勒普查人Lepcha

       羅馬書10:14寫道:「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不丹西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有一些林木茂密的山谷,這裡散佈著勒普查人的村莊。勒普查人安靜平和,與世隔絕,從未聽過福音。為了保護勒普查人的文化,免受外部世界的影響,不丹政府只允許很少的遊客進入他們的村莊。勒普查人的文化以佛教教義為基礎,同時結合了當地民間宗教-門教(Mun)的教義。

      門教提倡用動物作為祭品,並崇拜狩獵神耶提(Yeti),而佛教恰好反對動物獻祭,認為這是一種可怕的罪孽。佛教徒認為所有動物都會轉世。勒普查人將兩種互相衝突的宗教結合在一起,只能給自己帶來麻煩和混亂。



求主差派宣教士向為數雖然只有幾千名的勒普查人傳福音,讓他們找到上帝的天國。求主讓勒普查語的福音廣播與福音錄音帶儘快製作出來。為勒普查人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而禱告。求主讓不丹政府官員不會成為耶穌基督拯救的福音能傳遍國家的障礙。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前3:9) 一個人行惡,是經過一個孕育的過程 ﹕先有惡念,跟著有惡言,然後有惡行,再變成一個惡人。若我們口出辱罵或是行惡,就表示我們心裡已產生惡念,已經與惡有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太12:34下) 彼得前書3:9這段經文告訴我們,原來我們是為著承受福氣而蒙召的,既是這樣,我們便要脫去一切的惡念,離棄一切的惡事,不要與惡有分,免得成為惡人。倒要學習彼此祝福,就算逼迫我們的,也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羅12:14)。好叫我們能承受祝福。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路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