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也門 猶太人 Yemeni Jewish

       你想嘗嘗烤蝗蟲嗎?對已經移民到以色列的也門猶太人來說,烤蝗蟲是一道美食!烤熟的蝗蟲是否要加一點鹽呢? 根據《也門時報》2003年的一篇文章,也門猶太人的移民是從1980年代開始的,目前已經有54000人移民到以色列。也門猶太人可以擁有雙重國籍,他們一方面適應了以色列文化,另一方面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也門文化。第一代也門猶太移民通常沒有受過教育,他們只能從事一些低收入的職業。移民家庭在以色列生兒育女,年輕一代移民通常受過教育,並得到培訓。目前許多也門猶太人擔任教師、工程師和其他需要技能的工作。 也門猶太人非常親近也門,他們為自己的也門祖國而感到自豪。根據《世界文化百科全書》2007版的介紹,也門猶太人建立了自己的社區,在社區內部保持文化傳統。也門猶太人也有自己的會堂,以保持獨特的宗教傳統。也門猶太人的文化特別重視人際關係,他們的社區經常舉行活動,人們聚集在一起,品嘗食品、唱歌、跳舞、擊鼓等。



●祈禱也門猶太人將耶穌基督接受到他們的優秀文化傳統中。 ●祈禱也門猶太人能夠明白耶穌基督非常愛他們,希望把他們遷到神的國度裡。

       一字兩用 ─射入我身‧‧壓住(一) 「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詩38:2〉 同樣一個動詞用在這兩個片語裏,那就是nakhath。顯然它涵蓋許多意思,在戰場上把弓箭拉彎,拉下什麼東西,下去到一個地方,這些意思都可在聖經裏找到。可是大衛在這裡是寫一篇詩詞,好的詩會把字誇張一些,創造一些不尋常和令人難忘的圖像。天堂是不會喊叫的,除非在詩詞裏,山丘是不會唱歌的,除非在詩詞裏,神也不真的會用箭射我或用祂的手壓住我,可是有時候真的覺得祂那樣做。 大衛把這個希伯來動詞拿來,而且誇張一下。現在它不只是指戰場上的弓箭,而是我犯罪時的火鑣,刺透我的心和靈魂。現在不是說下到邁阿密,而是說我罪惡的重量在壓碎我的心靈。當情緒上的壓力加劇我屬靈的覺醒時,神的同在就以令我非常不舒服的方式擠壓我。我會很想去找遮蓋,抓住身旁任何一個盾牌,或從別人那裡得到支持。這是錯誤的作法,情緒上的痛苦是屬靈成長的一個重要部份,是對靈魂的自然藥物。不要去吃一粒藥丸,而是接受實際,讓神切除傷口醫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