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裡人 Madari

       阿裡和他的親戚們在奧裡薩邦的議會大樓前面,放了幾十條響尾蛇,以此抗議新一屆邦政府禁止他們公開展示響尾蛇的法令。 阿裡是馬達裡人,印度著名的弄蛇族人。弄蛇是印度傳統文化和表演節目之一。弄蛇行業是父傳子的世襲技藝,全印度的弄蛇者約有二十萬,大部份都是低種姓階級,教育水平不高。阿裡家族一代接一代是弄蛇人,他們也飼養蛇。在馬達裡人中間,訓蛇師是一個令人驕傲的職業。訓蛇師不會傷害蛇,不會接觸蛇的毒牙和毒液。訓蛇師的工作是讓蛇跳舞,以此取悅過路者。過路的觀眾會投擲幾個盧比,阿裡用這點錢來養家糊口。除了蛇之外,馬達裡人還飼養其他動物,包括熊、猴子和鸚鵡,當然也是用於娛樂謀生。不過,在1972年,印度頒佈了野生動物保護令,嚴禁弄蛇謀生。 但是今天,動物權益保護者開始干涉馬達裡人的做法。一個動物保護團體(pfaorissa.org)說:「由於長期捕蛇,許多稀有的蛇已經瀕臨滅絕。」希望保持現代化形象的奧裡薩邦政府於是禁止馬達裡人從事動物交易和動物表演。除了馴獸之外,馬達裡人沒有其他謀生技能,他們說,這是傳統工作,沒有了它,就沒有工作,我們何以為生呢﹖ 印度的馬達裡人口約有五萬,全是虔誠的穆斯林,主要講烏爾都語。感謝主,馬達裡人可以找到許多福音資源,包括錄影帶、錄音帶、廣播和印刷品。



●求主讓馬達裡人在這次禁蛇衝突中,能夠發展另外謀生的技能,而且有機會認識神。

       所有懼怕的總和---心願 ta’awa (一) 「主阿、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詩38:9〉 神曾經沒理會你的心願嗎?我們在情緒上已被洗腦,相信神只看顧人「高尚道德的」心願,不敢把不道德和自私的心願帶到神面前,因為神畢竟不會和不好的東西有任何干係。 如果你曾經帶著許多自私的心願來到神面前,肯定會覺得有罪。我們應該帶著讚美和感謝來到神面前,不是帶著貪心、情慾和忿怒來。這是誰說的?大衛可沒這麼說。 大衛說他把他所有的心願都帶到神面前,希伯來原文是ta’awa,可以用在好的和不好的心願上,情慾,貪心,享樂,想要行義的動機和要達到自私滿足的動機,謙卑順服和愚蠢的悖逆。你期待大衛說得比這少嗎?大衛想掩蓋他對拔示巴的情慾或想要除掉烏利亞的謀殺心願嗎?當大衛下令數點人數時想要隱藏他的驕傲嗎?他只想把詩篇二十三篇帶到神面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