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土耳其人

       埃及開羅。在星期五晚上的市井喧囂中,傳來提醒穆斯林開始祈禱的巨大喚禱聲。阿菲薘(Afet)正在將橄欖、奶酪和堅果擺放在桌子上,聽到喊聲,迅速走進家具齊全的公寓房間,將墊子放在地上,開始祈禱。祈禱結束之後,阿菲薘馬上返回廚房,繼續準備晚餐,因為她丈夫巴巴爾(Baabar)說,今晚要帶一個同事回家,一起吃飯。巴巴爾一家原住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因為工作而來到埃及的開羅。 二十分鐘之後,巴巴爾帶著同事帕高(Paco)回到家中。帕高是中美洲人,目前在巴巴爾的公司工作。帕高是虔誠的基督徒,很喜歡與人們交朋友。帕高抵達開羅之後,受到巴巴爾熱情好客的接待,巴巴爾對帕高所信奉、所介紹的宗教很感興趣。吃過飯之後,巴巴爾和阿菲薘坐在帕高面前,開始交談,帕高在內心深處暗暗祈禱,求神賜他勇氣和智慧,與這家人分享神的福音。



●求神將力量賦予埃及的基督徒,讓他們將福音帶給埃及的土耳其人。相對來說,土耳其人是比較容易接受福音的族群。 ●世人有許許多多,專心尋求真理的心靈,求神祝福他們,讓他們明白真理。

       酸度測驗--試煉我 bekhaneni (一)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詩139:23〉 詩篇作者說:「bekhaneni」,這動詞有個很直接、有力、與催逼性的字根「bakhan」。來測驗我,證明我,把我丟入人生之火的坩堝中,看我是否以精金與純潔的結果出現。如果你認為求神來做開心臟的手術似乎不可理喻,那去想像一下這節所蘊涵的意義吧! 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神對你的信任程度,是用祂讓你為祂的榮耀承受多少試驗與苦難來決定。神曉得我們能承受多少而不會崩潰,祂沒興趣壓碎我們,只是要給我們最恰當份量的試驗,好讓我們能得勝而且榮耀祂。祂不需要知道我們靠自己能承受多少,這從來不是祂的計劃,祂要我們學習我們到底能完全倚靠祂多少。當我們預備在祂永恆的計劃中擔負起我們的角色時,我們需要知道我到底是否在依靠祂,現在是該知道我們不能應付多少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