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巴高爾人 Surbakol People

       一群牛在乍得的草地上吃草。有個年輕人站著看守著牛群。他的目光時不時凝視著東方,只要沒看到塵土飛揚,表示沒有偷牛賊朝此方向前來,他便鬆一口氣。隨後,他又凝視著湛藍的天空,不禁皺了皺眉頭,因為一片晴空無雲,表示短期都不會下雨,他的牛群很快將青草吃完,需要雨水滋潤才能長出更多青草。

素巴高爾人住在乍得東部與蘇丹接壤的邊界附近。十多年前,蘇丹曾發生激烈的戰鬥,偷牛賊經常越過邊界偷走素巴高爾人的乳牛。除此以外,乾旱是這族群面臨的另一個問題,這地區很少水井,就算有也相距甚遠。

素巴高爾人是穆斯林,但他們也敬拜自然界神靈。在他們當中即使有耶穌基督的追隨者,也是極少數。



天父,祈求興起忠心良善的工人去接觸乍得的素巴高爾人,求主差派通曉挖水井的技工去幫助他們,藉著這種愛的行動,為分享救主的祝福敞開大門。禱告素巴高爾人很快就經歷到耶穌,並與他人分享耶穌是救主。「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相,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禱告素巴高爾人抬頭仰望,看見復活救主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詩23:5

在……面前---大衛使用希伯來字neged,表示「放在顯著的位置來展示」。這個在我面前的筵席是眾人可見的,連我的敵人都能夠看到。沒有人會錯過這一幕,廚師的榮耀將在敵人面前彰顯出來。

神有意將祂所預備的筵席呈現給我看,因為我需要學會一門偉大的廚房功課,就是神一手策畫,在祂確定的時間和地點,把食物煮好和擺設好,邀請我來觀看和享用,所要展現的是祂精湛的廚藝。沒有敵人能夠干擾這場筵席的進行。

在講求速度的文化中,我們希望神給我們速食麵。我們的問題不是缺少神的供應,而是缺乏等候的耐心。筵席還未預備好,我們就起身要回到戰場,因為我們以為人生的目標就是贏取戰爭。

神完全能對付敵人,祂不必我幫忙,祂只要我慢慢品嘗為我預備的筵席。在伊甸園神給人的第一個命令,就是可以隨意吃園中各樣樹上所出的果子,字面意思就是「在筵席上大

吃」。神一直是偉大的牧者,保護祂的羊不受敵人傷害,也為羊預備筵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