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帕人Matpa
人口 ﹕25,000

       馬特帕人沒有見過基督徒,沒有讀過聖經,沒有看過《耶穌傳》電影,也沒有聽過福音錄音帶,總之,在永恆的國度裡,他們沒有光明,只有黑暗。馬特帕人的節日也以黑暗作為基調,在節日中,他們戴著醜陋、可憎的面具,用來象徵威力無比的魔鬼。馬特帕人喜歡講述佛教如何利用佛經的道理戰勝魔鬼的故事。

      不丹的馬特帕人有大約二萬五千人,居住在不丹的北部地區。不丹雖然是世界上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之一,但不丹有大量的宗教建築物,平均每三百人就有一座寺院。不丹法律限制不丹人接近上帝的福音,不丹人(包括馬特帕人)只能接觸到很少的來自印度和尼泊爾的基督徒。那些聽說過基督教的不丹人,往往把基督教看成是異端宗教,並不適用於他們。故此,基督的真光尚未照耀在馬特帕人中間。



求主讓馬特帕人看到耶穌基督,祂是世上真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求主讓不丹政府早日取消宗教限制,宣教士可以進入不丹。驅除束縛不丹人的邪靈與魔鬼,讓不丹人經歷到福音的大能。馬特帕人在耶穌基督的眼中是珍貴的族群,求主讓馬特帕人早日來到上帝羔羊的寶座旁,向祂高唱讚美歌。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太6:20) 主耶穌要我們積攢財寶在天上,並不是說我們不可以在地上有積蓄,乃是指不要像那無知的財主 (路12:16-21);一生只顧為自己積財在地上,更是貪得無厭,完全沒有為神國度做些美好事情的意識,也沒有在地上助人行善的意念,積攢財寶在天上即是積天上的財寶,乃是指有永恆價值的東西。什麼是有永恆價值的東西呢﹖就是遵行神的律法及誡命,因為神的話語永遠長存。祂在聖經上吩咐我們做的事,都是有永恆價值的,包括事奉祂、敬拜祂、參加查經小組、見證主的大能等等;甚至小至給小子一杯涼水,給飢餓的有得吃,在神眼中這些都是有永恆價值的,因為主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太25:40)



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太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