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突尼斯 猶太人 Tunisian Jews

       以色列的突尼斯猶太人非常勇敢,即使面臨恐怖主義的威脅,他們也堅持自己的宗教信仰。居住在以色列的突尼斯猶太人每年一次前往世界上最大的猶太會堂之一,位於突尼斯傑爾巴的格裡巴會堂那裡去朝聖。格裡巴會堂是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2002年,有21人在那裡被殺害。六年以來,突尼斯猶太人沒有被嚇倒,他們依然進行每年的朝聖。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突尼斯是法國的殖民地。法國人縱容突尼斯的阿拉伯人壓迫猶太少數族群。戰爭期間,納粹佔領突尼斯,德國人實施反猶政策,沒收猶太人的土地,直到盟軍將德國人趕走為止。1956年,突尼斯擺脫法國的統治,獲得獨立,但該國的新領導人很快變成壓迫人民的獨裁者。從那時起,突尼斯猶太人開始遷移到新的猶太家園。 今天在以色列,突尼斯猶太人有自己的節日和慶祝活動。根據美國史坦福大學的出版物《家園與移居》的介紹,突尼斯猶太人最重要的一個節日是「傑特羅盛宴」,在此期間,人們聚集在會堂中,品嘗美食,記念一次發生在2000年前猶太社區中一特大瘟疫的結束。



●祈禱突尼斯猶太人認識耶穌基督,以慶祝節日的同樣熱情去接受祂。

       一字兩用 ─射入我身‧‧壓住(二) 「因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壓住我。」〈詩38:2〉 我很喜歡大衛,當神責備他讓他很痛時,他不怕來到神面前,他把他的心放在他做的所有事上,和神正面相對。「主啊!我現在因為祢而是一副慘相,曉得我闖了大禍,我全身上下都感到痛苦。我厭惡自己。」真是了不起的禱告!大衛不去管任何形式和儀式,他和神在交戰,他已來到自己的盡頭。除非神來幫助,否則下一步就是自殺。大衛不在期待有奇蹟發生,而是期待能行奇蹟的神,他想要的就是這個。神啊!為我顯現吧!那就足夠了,祢不用做任何事,只需在我身旁。 許多年前,我站在我二樓公寓的窗戶旁,聽著一些聖詩,曉得我再也不能回到花園去了。突然,我的生命裂開了,保護情緒的水閘打開了,多年的淚水淹沒放水堰,我的生活瀕臨崩潰。我不需要使我復原的奇蹟,只需要一位看顧我的神,直到現在仍然需要。大衛是我的同袍弟兄,我們一起上戰場,血從同樣的傷口流出。我們尋求同樣的神,並且懇求祂施恩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