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印度巴雷利穆斯林禱告
第五天

       歡迎來到巴雷利學院,她成立於1837年,校訓是: 智慧; 公正; 勇氣; 道德; 仁愛; 服務; 義務; 合作; 成功。哇,目標可真不少。勿論畢業生有否學到了 這一切…… 巴雷利市(Bareilly)是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一個高速發展的城市,位於新 德里和勒克瑙之間。她位于低窪的恒河平原上,有七條河流流經平原,它們帶來 肥沃的土壤,也帶來水災。 巴雷利區是北印度一個相當發達的地區,吸引了大量的年輕人和工業。巴雷利學 院非常興盛,但收費昂貴,很多穆斯林負擔不起。雖然很多穆斯林是做小生意 的,可絕大部分都很貧窮,很少穆斯林算得上中產階級。 巴雷利是世界有名的烏爾都語詩人Waseem Barelvi的出生地,也是一個教育中 心。這裡的識字率為80%,其中男性88%,女性65%,都高於全國60%的平均識字 率。 --族群暴亂-- 有統計認為巴雷利的穆斯林占總人口的35%,在市中心的比例更高。高速發展使得 城市周邊出現了許多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聚居地,使兩個族群之間產生了更大的 隔閡。族群之間的暴亂很常見,不單發生在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間,也存在於不 同的穆斯林神學派別之間。 目前服事巴雷利穆斯林的基督工人寥寥可數,最近有些人決定相信耶穌基督,也 有不公開的信徒和正在尋求的人,看起來一個教會成長的運動即將來臨。



巴雷利的基督工人請你禱告: 1 為校園事工成長,需要工人去接觸學生和教授們。 2 為了增加植堂和門徒訓練的動力,需要有培訓和教材。 3 祈求興起更多牧者來保護和膏抹新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