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的東部---充滿戰亂歷史的坎普爾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坐落在恒河之濱的坎普爾(Kanpur) 是印度北部重要的工業和教育中心, 人口約四百萬,是北方最大的城市。 市民以印度教徒為主,穆斯林約佔20%, 他們大多數是窮人和文盲。---坎普爾在歷史上曾發生過很多暴力事件,有的為爭取自由,有的因為政治、 文化和宗教不同而爆發衝突。1801年英國佔領坎普爾,將它設立成重要的英軍據 點;1857年印度爆發第一次獨立戰爭,又稱「印度兵變」,這是印度人首度大規 模反抗英國「東印度公司」在坎普爾駐紮區,當時有300名英國人在現今稱為「 加特大屠殺」的地點被殺;之後在比比加爾(Bibighar)又發生了一次大屠殺, 約120名英國婦女和兒童被殘酷地殺害、肢解,然後拋入枯井中。歷史學家認為 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是印度人聽到從安拉阿巴德傳來的東印度公司救援軍犯下的 暴行,而對他們採取的報復行動。 除此以外,各種社區暴亂和幫派罪行也玷污了坎普爾的歷史。1913年著名的 坎普爾清真寺事件,成為象徵印度穆斯林政治運動的開端。那一次是英方為了修 建公路,要拆除或遷移清真寺的淨禮設 備,穆斯林為了維護清真寺而組織委員 會,暴亂隨之而來。同年還發生了一場 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之間的衝突,造成166 人死亡,480人受傷,其中身兼獨立運動 倡導者、印地語革命報的創辦人、印度 國大黨領袖的伽內什(Ganesh Shankar Vidyarthi)也在這場衝突中被殺害。 1992年,一名綽號「黑孩子」的著 名罪犯勾結政黨,多次參與坎普爾動亂, 還毀壞了離坎普爾200公里之遙的巴布爾 清真寺;2001年,因阿富汗的佛像被毀 壞,又有印度教徒在德里燒毀古蘭經,再 次激起坎普爾暴動。



天父,我們要為過去曾發生許 多暴亂的坎普爾禱告,求父神 恢復這片土地的和平,使不同 宗教群體能和平共處。在坎普 爾有少數的基督徒,求父神幫 助他們能活出主耶穌的愛和憐 憫,願主的身體得到復興。懇 求父神差遣更多工人將和平之 君的信息帶到坎普爾。奉主名 求,阿們。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 因為他們困苦流離, 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