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達難民營 難民成為基督的使者 (為穆斯林禱告第27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我們在聖經裡看到許多人們被迫離開 家園的故事,現今仍然有難民們嚮往 着安全和避難處。南蘇丹是世界上最 新的國家,成千上萬的難民在此找到 一個比較安全的居所。

      達吉各(Dagig)﹑艾許羅恩 (Ashron)﹑里拉(Lira)﹑摩洛 (Moro)﹑沙德(Shad)和塔班尼亞 (Tabanya)代表着逃離蘇丹內戰的 幾個穆斯林族群。他們失去了家園、 家人和生計,只能在難民營生活,比 如在南蘇丹境內的億達(Yida)難民 營,他們靠着各援助組織所提供的基 本生活必需品存活。

      這些難民中有少數人跟隨耶穌。他 們在難民營中開始小型團契,目標是接 觸並傳福音給他們的穆斯林同胞。當地 教會領袖們有個共同目標,就是要讓億達難民營中的70個不同族群都有機會聽 聞福音。他們所面臨的主要困難之一, 是難民營中大多數人所說的語言並沒有 文字,識字的難民很少,因此他們也沒 有聖經譯本可讀。

      然而,主耶穌用故事和比喻教導 人的方式使這些信徒得到啟發,他們 接受培訓,以能感動人心的方式傳講 聖經的內容,並回答穆斯林同胞們的 問題。

      神在作工!有的穆斯林第一次聽 到耶穌就成為祂的跟隨者。通過這種 方式,穆斯林難民們待在億達難民營 裡的時間,變成了聽聞福音和認識耶 穌的獨特機會。如果他們最終能回到 自己的老家,福音也將藉着這些新信 徒傳到他們的家鄉。



天父,因為有你的同在和恩典, 就算在億達難民營中也能有昐 望,我們要感恩。求父神保守在 難民營中的每一個初信者,願他 們在合一中成長,在愛與團契中 彼此鼓勵,成為億達難民營中的 明燈。求主保守難民營的安全和 妥善管理,差派人供應足夠援 助資源,使得難民的需求得到滿 足。為該地區的和平禱告,求父 神讓這些難民們能返回他們在努 巴山區的家鄉,讓信徒們就能將 福音傳回那裡。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旅客,因為曾經有人這樣做,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 要記念受監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監禁; 要記念受虐待的人,好像你們也親身受虐待一樣。 希伯來書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