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人Assamese

       「占星圖上顯示33點,這表示我的婚姻會很成功。」 拉姬(Lakhi)面帶微笑,自信地說道。與不丹的絕大多數阿薩姆人一樣,拉姬也是印度教徒,狂熱相信占星術。拉姬的家人在安排她的婚事之前,一定要向印度教教士諮詢,教士會認真研究她與她男朋友的星相,以此判斷雙方婚姻的穩定性。由於害怕對方的星相對自己不利,阿薩姆人在作出重要決定之前,都會找印度教教士,獲得占星術方面的諮詢。

      在信仰方面,阿薩姆人將印度教與其他宗教,包括萬物有靈論,結合起來,因此他們的印度教教義是非正統的,例如有一些阿薩姆人吃肉,而這是正統的印度教教義所禁止的。不過大部分阿薩姆人,特別是受過良好教育的高種姓阿薩姆人,對宗教是虔誠的,他們傾向於信奉正統的印度教教義。無論是哪種教義,阿薩姆人日常生活的所有層面都受印度教影響,包括吃什麼,什麼時候種植莊稼,與誰結婚,如何慶祝節日等。

      絕大多數阿薩姆人居住在印度的阿薩姆邦,這個邦位於不丹的南部。印度與不丹兩國的阿薩姆人,特別是其中的高種姓階層,迫切需要上帝的福音。



求上帝讓阿薩姆人明白,他們將信仰與命運寄託在占星術上是徒勞的、不智的。求主使用合適他們的福音資源,包括電影《耶穌傳》在內,能夠讓阿薩姆人接觸到,藉此明白耶穌基督。

       耶穌對他說 ﹕「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太19:17) 「只有一位是善的」 在古卷中有寫作 ﹕「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為什麼主耶穌會這樣回答那人呢﹖因為祂清楚知道惟有父神是一切智慧和美善的源頭,所以無人能配得上稱為良善,在祂裡面才有源源不絕的能力,可以成為萬有的供應者,並且是永不乾涸,又是永不止息的。況且若地上有人成為別人的供應,這是一個極大的試探,接受的一方很容易覺得無以為報,就以身體回報,這會產生更多問題了。一個若是為神掌管的供應者,一定是奉主的名作出供應,這才是有智慧的做法。



施比受更為有福,誰是最大的施予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