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亞特 巴尼亞人 Lingayat Bania

       他們是一個宗教群體?他們是一個種姓?他們是一個族群?他們是一個社區?對林加亞特人來說,這四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大部分族群很難將他們的歷史追溯到十二世紀,但林加亞特人卻可以。十二世紀中期,一批寺院的主持倡導敬奉濕婆,認為只有一個真正的,完美的神,否認吠陀權威和輪迴轉世說,形成以敬奉印度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的一個教派。特別崇拜男性的生殖力,稱勃起的男根爲「林伽」(Linga),認爲它代表生命,是宇宙之源和最高力量的象徵。後來經當時國王的首相巴薩瓦 (Guru Basavanna) 在理論上給以進一步的闡述和組織,迅速于南印度發展流行起來。林加亞特人最初從事農業,後來開始從事貿易和工業這兩個非常賺錢的行業。由於林加亞特人有強烈的工作倫理,重視教育,故在卡納塔卡邦的經濟、社會、教育、政治等領域中發揮關鍵作用。印度8%的教育機構是由林加亞特人贊助的,此外他們還為窮人提供免費教育。 林加亞特人雖然自稱是印度教徒,但由於他們主張人類應平等地履行社會服務,譴責種姓制度,消除性別歧視;反對童婚,允許寡婦再嫁。故這使他們與其他印度教徒產生隔閡。1990年,美南浸信會栽培林加亞特背境的基督徒去接近他們的同胞, 2010年間,已印發了五萬份單張,求主使用。



主耶穌基督,配得尊貴、榮耀、頌讚、權柄的主,我們為美南浸信會在卡納塔卡邦林加亞特巴尼亞人中的工作讚美稱頌你,請你祝福他們,特別用聖靈大能的恩膏,膏抹那些在林加亞特巴尼亞人服事的同工,保守潔淨他們,賜下異象、資源、信心、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讓加亞特巴尼亞人見到他們自己那些引以為榮的信仰理念,在主耶穌基督的真理和救贖之工的榮光下,是如此蒼白無力的,願主記念美南浸信會手作的工。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壽衣--他釘十字架 stauroo (一)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你注意到保羅在此沒提大多數基督徒認為的、基督徒信仰中最重要的部份嗎?保羅沒把復活包括在內!這讓你驚訝嗎?當然應該。保羅怎能說他定意不知道別的,只知道主耶穌釘十字架呢?他的意思是復活不重要嗎?斷乎不是! 保羅在此並不是傳講有關救恩神學的信息,而是講到性格與態度的問題。當他說到他表現出的風格時,重點不在榮耀的復活,而在釘十字架的謙卑與順服。保羅要他的讀者曉得,他以惶恐、顫抖、與全然謙卑的態度來到他們當中,不是以偉大的學者、了不起的講員、或大有能力的佈道家身份來。他以被釘十字架的神的僕人這身份來。 如果保羅下星期天要到我們教會來講道,試想我們會如何反應?我們會衝向媒體,宣揚他名聞四海的名聲嗎?會大肆讚揚,邀請達官顯貴,確保當地媒體會出現在會場嗎?我們的宣傳計劃會模仿好萊塢的方式嗎?也許。這樣的話我們就會錯過保羅的重點,福音的信息該穿戴著在謙卑中洗淨過的,經歷過死亡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