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的東部---孟加拉的達卡大學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達卡大學(University of Dhaka, DU) 成立於1921年,是孟加拉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大學, 早年享有「東方牛津」的美譽, 設有各科系和研究所,學生超過3萬8千人, 教職員超過3000人。 其校訓為「真理必勝!」---有位年老教授喜歡帶訪客到藝術 大樓前面參觀一座大型紀念碑,它是 兩位男性和一位女性英勇地往前行的 雕像。這座紀念碑是紀念孟加拉解放 戰爭,並提醒訪客達卡大學在孟加拉 現代史上的卓越貢獻。在印巴戰爭之 後,達卡大學成為革新和民主運動的 中心。老教授堅定地說:「我們會繼 續保持這個傳統。」 近年, 大學開設一個新科系: 「世界宗教與文化系」, 授課老師 不限於校內的講師, 其他相關宗教 的學者也會受邀來授課。這科系歡 迎不同宗教之間的對話, 他們認為 需要熟知每一種信仰, 才能尊重別 人的信仰。 因為達卡大學開設了這科系,使 僅佔人口0.5%的基督徒少數族群有 了一個向孟加拉社會發聲的機會,可 以在大學教導完整的福音,並且分享 耶穌基督的故事。約300名學生有機 會讀到聖經,並且逐年學習聖經的真 理,從中知道父神對他們的愛,及為 他們所預備的救恩。



天父,感謝你使用達卡大學的「世 界宗教文化系」成為福音的出口, 求父神讓這大學能夠繼續保持開放 的態度,有更多學生透過這科系認 識真神。賜屬天的智慧給每一個基 督徒講師和教授,使他們在課堂上 的教導能幫助學生們沒有攔阻和障 礙聽到完整福音內容。也懇求父神 打開學生的心靈和思想,使這所大 學的校訓「真理必勝」終將成真。 奉主名求,阿們。

       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