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未知的前程 (為穆斯林禱告第28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敘利亞不久前還是一個穩定,繁榮 的國家。農業和石油業給大多數人 提供了豐裕的收入,孩子們開心上 學;年輕人追求高等教育。在阿薩 德統治下,他的政敵們雖然受到無 情的打壓,但少數宗教群體及少數 民族與佔多數的遜尼派穆斯林還能 維持和平相處。

      但是隨着阿拉伯之春運動的到 來,敘利亞發生了劇烈變化。2011年 爆發內戰後,情況一年比一年糟糕。 半數以上的人口逃離家園,許多人投 奔國內的親友,前途未知。超過400萬 敘利亞難民逃至鄰國,變成鄰國的負 擔。許多人靠施捨度日,兒童常常無 法上學。未來會如何,沒有人知道。

      不過,這種不確定的旅程也讓 穆斯林們得以脫離嚴格控制的社會環 境,使他們更加打開心對基督信仰表 示興趣。此外,所謂的伊斯蘭國極端 分子的恐怖行徑也激起許多穆斯林質 疑他們的宗教價值觀。教會對難民的 愛心行動如:提供食品、毛毯、加熱 器材和諮詢服務,也令許多穆斯林開 始對教會的邀請持開放的態度。有些 地區的教會擠滿了新信徒,而在其他 地區,則看到人心開放,有很多新的 機會和難民談論信仰。

      貝魯特有一個家庭述說他們如何 拋棄一切,從敘利亞逃到黎巴嫩的經 過。他們住在一個小公寓裡,要養活 全家十分困難,孩子不能每天上學。 在這等光景下,他們卻說:「雖然失 去了家園,但我們在耶穌裡面找到更 珍貴的東西。」



天父,讀到貝魯特這個家庭的見 證,我們的心充滿激動,但願有更 多失去家園的人,能在耶穌 ⋯ 找到 最珍貴的福音。求父神憐憫敘利亞 這個遭戰亂摧殘的國家,讓內戰衝 突早日結束,和平趕快臨到。為數 百萬的難民以及他們的身體和心理 的需要禱告,求神差派人去關心幫 助他們;在難民融入新家園之際, 求神感動當地教會願意全心全力幫 助難民,支持他們短期的和後續的 需要。奉主名求,阿們。

       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聖徒有缺乏,要供給;異鄉客,要殷勤款待。羅馬書 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