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納日藏族 Nghari Tibetan

       納日縣位於西藏自治區最西北 之處,僅占西藏的四分之一, 人口密度為全國最低。6.8萬的納日藏 族只住在這個地區。

      西藏人視宗教為最重要,宗教對 他們生活各個層面的影響極為深遠, 大部分的納日藏族都信奉藏傳佛教。

      人們湧入納日縣的岡仁波齊峰, 那是印度教、佛教和其他宗教的聖 地。一般人相信,距山峰約32英里 處,有一個環狀物可以彌補人一生的 罪惡。

      他們也崇敬西藏的瑪旁雍錯湖, 那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人們 視其為聖湖, 無論是在湖中 沐浴,或是飲 湖中的水,就 能洗淨所有的 罪愆。許多人 從來沒有聽過 只有耶穌才有 潔淨罪惡的大 能。

      上 帝 正 在西藏地區動 工,近來常有基督徒來此旅行,並和 從未聽聞耶穌的納日藏人分享福音。



天父,禱告住在「上帝之山」岡仁波齊峰的納日藏族,能認識創造這座山 的真神。求天父感動本地的基督徒,願以破釜沈舟的決心搬遷到納日藏人 中間,以便開拓教會。祈禱納日藏族的心眼被打開,能看見惟有耶穌才能洗淨他們 的罪。為到西藏旅遊的基督徒禱告,求天父賜給他們向藏人傳福音的機會。奉主耶 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人還能拿什麼換 生命呢?太 16:25

      換 我們可以用物質交換的原 理來理解這節經文。一個物件的價值 和標價無關,而是基於是否有人願意 交換。如果沒有人要,價值就是零; 如果很多人要,而且數量有限,價值 就很高。

      希臘字antallgma是「一物換一 物」的行動。我們願意拿什麼換取生 命呢?你可以列出一張覺得特別值得 交換的清單,比如名譽、家庭、成 功、財物、個人隱私等等。

      耶穌不介意你的清單上有什麼, 祂關心的是你的價值。如果你只看重 清單上那些東西,就太可惜了,因為 無論你的清單列出什麼,讓你願意把 自己賣空來換取,都是低估了自己的 價值。

      神已為你設立價值,是用祂兒子 的性命換來的。如果你把神如此看重 的生命,用少於那價值的東西來換, 就虧大本了。

      趕快檢查你拿生命換了什麼呢? 或許你會驚訝,過去竟把自己的生命 看得如此廉價!耶穌認為你的生命值 得祂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取,你怎能小 看自己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