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戈羅人 Fongoro People

       在一片草原上,有好些牧牛人正不停拍打試圖叮咬他們的蒼蠅;他們附近的乳牛群也奮力甩尾巴驅趕蒼蠅。這就是豐戈羅人日常生活常見的畫面之一。他們居住的乍得草原所面臨的其中一個大問題,就是采采蠅所帶來的疾病,令他們長年深受其苦。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豐戈羅人住在外人難以到達的地區,在疾病十分猖獗之下,又很少醫院,許多人因此喪命。

豐戈羅人主要是穆斯林,很少人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在這裡的基督徒通常會面對逼迫,因此他們需要隱藏自己的身分。



天父,祈求保護豐戈羅僅有的幾位耶穌基督跟隨者,保守他們信心堅定,能夠與族人分享救恩信息。求主感動有醫療團隊用愛心行動來接觸這個群體,並且為他們帶來可以改變生命的福音。祈求豐戈羅人很快可以一面牧牛,一面歌頌讚美真神。「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禱告豐戈羅人了解只有救主的寶血能完成救贖大功,聖靈感動他們願意接受這份白白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為正直的人。詩84:11

正直--神要給我好處,但需要我願意接受。神在等我簽接收單,以便及時把好處送到我手,這接收單就是tamiym,一個用來描寫「無可指責、正直、有道德」的希伯來字。當我行為正直、留意走正路,神就給我tov,似乎很簡單,可是為什麼我的人生還是那麼不順呢?tamiym是誠實、公正、和平、無可指摘、真誠、可靠、純淨、忠實、寬容等品格,很像差派我們的主。列出這張清單容易,但要做到卻很不容易。我肯定有時出於對神感恩,願意效法祂的屬性,行這些正直行為。但有時我會不那麼tamiym,沒有效法神,祂給的tov就不那麼明顯。我的願望和經歷總有差距,以致常常遺憾和後悔。

神希望我能實現祂的目的,祂給我一切有用的東西,讓我的生命能良好運作,與神的計畫對準。神要我行為正直,所以祂會幫助我、饒恕我、修復我的問題。你希望得到tov嗎?那就靠神操練成為一個行動正直的人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