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科欽 猶太人 Cochin Jews

       「不,大衛,我們不是來自印度,我們只是在印度休息了2000年!」拉結(Rachel)哈哈大笑,擁抱喜歡提問的孫子。拉結繼續解釋說:「公元70年,我們的聖殿被摧毀,我們逃到印度最南端,定居下來。我們虔誠地保持自己的猶太教信仰,贏得了印度鄰居的尊敬與欽佩。今天,我們一萬三千人來到以色列,雖然我們的一些傳統與以色列的白種猶太人不同,但我們與他們的基本信仰是相同的。」 男孩問:「奶奶,為什麼他們管我們叫作黑種猶太人?」奶奶回答:「因為從所羅門時代起,我們就與北非猶太人相似。」男孩問:「我們與他們在做禮拜方面有什麼不同嗎?」聽到這句話,奶奶突然用響亮的聲音,唱起一首歌曲,歌詞大意是:科欽猶太人拒絕了《猶太法典》中有關禁止女人吟唱的法令,讓女人奇妙的合唱成為科欽猶太人文化的一部分。沒有拉比帶領科欽猶太人做禮拜,只有幾個領唱者以吟唱的方式,帶領他們完成安息日的禮拜儀式。



●祈禱奇妙的讚美歌曲能夠感動無數以色列人的心,讓他們將最熱烈的敬拜奉獻給神和祂的兒子。 ●有一個已知的宣教機構目前正在為科欽猶太人宣教,祈禱這個機構為神的天國帶來豐碩的莊稼。 ●求神掀開自古以來遮蓋者科欽猶太人的面紗,讓他們看到所應許的彌賽亞,並永遠信奉他。

       罪讓你生病 ─完全(二)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一完全.因我的罪過、我的骨頭也不安寧。」〈詩38:3〉 Tamam是指健康,純潔,健全,沒有瑕疵,道德高尚。當罪進入我的生活,就攻擊這所有的一切,我會生病,被玷污,沒有正確的判斷力或行動,我不健全,與神不再有正確的關係。如果有一種最厲害的癌症的話,那就是罪。如果不解決基本的問題,而想盡力要有健康的身體,將沒有多大意義,不是嗎?無論用何法,罪都要吃掉你,它會毀掉生命中每件有價值的東西。即使它宣傳不是如此,可是這是它能做的一切,它也只能做這些。 大衛說,因為神對他發怒,他就失去了所有的健康。我們可以問為什麼,可是我們早已知道答案。神在生氣,是因大衛相信罪是百分之百包君滿意。當一個文化相信,惟一的錯是犯罪被抓到,你就能期望看到許多不健康的結果。現在應該去解決基本問題。 你今天的me thom如何? 附帶一筆,不要犯法利賽人的錯。罪讓我生病,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病都是個人犯罪後的結果。這個等號不是雙向道,如果你不相信我,去看約翰福音九章主耶穌說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