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斯瓦爾 巴尼亞人 Jaiswal Bania

       一個穿著講究的講師站在教室的講臺上,「你們是否有興趣購買一些便宜的房地產,以後再將這些房地產高價賣出去,賺一大筆錢?」聽眾臉露微笑,眼睛注視著講師,回答說:「是的,有興趣!」講師說:「根據這個課程的概念,有六百多名聽眾每人出一百萬,購買了6.5億 (650 million) 的房地產,現在他們每一個都已經賺幾百萬,沒有一個人賠錢。」 這個穿著講究的講師叫作圖爾克•齋斯瓦爾(Turiq Jaiswal)。「齋斯瓦爾」既是人們的姓氏,也是巴尼亞種姓中一個信奉印度教的小族群的名稱。齋斯瓦爾人時常遭到誤解,被看作是狡猾的商人,例如上面提到的這位巧舌如簧的講師。



在天上察看世人的主,當你見到人人到想一本萬利時,你豈不嗤笑人的愚昧,和貪婪嗎﹖人所求的,實在太庸淺了,因為不知道,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晴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反而營營汲汲於那些在天堂裡用來舖路,被踐踏於腳下的東西,而不能進入神的預備。主,願今天所讀到的齊斯瓦爾巴尼亞人,提醒我們,不再做愚昧人,要全然依靠主的豐富供應,讓我有更大的空間,去做主要我做的事。其中一樣,就是舉手為齊斯瓦爾巴尼亞人禱告,願他們明白,天上地下最偉大的一項業積,是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把人生投入主救贖的,必要得著生命和生命的至寶,就是主耶穌基督。願主把這屬靈的產業,厚賜給齊斯瓦爾巴尼亞人,成為神的後嗣,得到永存的基業,聖靈裡的更新。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壽衣--他釘十字架 stauroo (二)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我如何認出這些衣服呢?很容易,它們是在謙卑中洗滌過的衣服。無論任何地方,當我被主耶穌救恩的信息,充滿和把個人自我縮小的時候,就知道我是一位在服事萬王之王的僕人。當我裡面有自我意識增長時,就很確定我仍未知道主的十架。 保羅強調釘十字架,讓我們曉得對人最大的服事,是在最大的個人謙卑中做到。十字架是神的大能,必須通過我們的順服而有,然後才能把救恩的信息帶給世界。只有強調釘十字架,才可以讓你我在面對必須放下我們的計劃時,願意付上任何代價。 stauroo〈釘十字架〉這希臘原文,總是出現在復活的榮耀之前。如果你想看到神的手通過你的生命作工,就需背著你的十字架去到山上,而且順服地把你的自我釘死。如果你想讓你的弟兄姊妹通過你的態度與行為看到神的榮耀,你必須感受到鐵釘與刺刀。釘十字架意指死去,沒有別的路能帶領你有主耶穌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