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穆斯林歸主運動的三個浪潮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在「伊斯蘭之家」中, 印尼—馬來西亞區塊是從馬來半島一直延伸到 印尼群島,其中包括了新加坡、文萊、 菲律賓和泰國南部等鄰國。 這區塊是超過2億穆斯林人口的家園。---這地區曾發生多次穆斯林歸主運動的浪潮,最早 要追溯到1870年沙得拉(Sadrach Surapranata)所 開始的事工。 沙得拉原是一位印尼的穆斯林,後來成為傳道 人。在1873年之前,沙得拉已見證了2500百位以上 的爪哇穆斯林歸信耶穌基督,這是在默罕默德死後 的1238年間從沒有見到過的事!1924年沙得拉去世 之時,估計已有1、2萬有穆斯林背景的印尼人受洗 成為基督徒。 穆斯林歸主運動的浪潮分為三個高峰。第一次是以上所述沙得拉的拓荒突 破;第二次發生在1967-1971年間,政府為了剷除共產黨在印尼的勢力,用暴 力鎮壓共黨分子及無辜者,並要所有印尼人民從世界5大宗教(伊斯蘭教、印度 教、佛教、天主教和改革宗)中選擇他們所效忠的信仰,當時大約50萬印尼人被 維持治安的伊斯蘭軍所殺,結果約有280萬名印尼人加入基督教改革宗,那可能 是史上最大的穆斯林歸主運動。 第三波浪潮現今正在進行中。如今,印尼的教 會不是遽增,而是持續平穩的增長。在印尼—馬來 西亞區域,愈來愈多的穆斯林聽到用母語傳講的福 音,並且有不少人願意回應耶穌基督的愛。藉著 使用創新方法、大膽採用適合當地文化的方式傳福 音,以及當地其他種族的基督徒深入每個角落忠心 地為主作見證,令歸主運動在這區域不斷發生。



天父,我們要為在印尼—馬來西亞這區域從過去到現在一波一波的穆斯林歸 主運動獻上感恩,因為這是如經上所述「神能照著運行在信徒心裡的大力充 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哈利路亞歸給成就這事的永活 真神!我們要特別為歸信基督的穆斯林禱告,求父神加添他們力量,能忍受 來自政府、宗教局和社區的逼迫,有堅定的信心勇敢為基督站立得穩。也求 父神繼續感動當地的基督徒,和各地的宣教士,能繼續奮勇向前,向印尼— 馬來西亞這區域共二百八十二個穆斯林族群傳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