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爾人 Fur Peoples

       大約在10年前,新聞報導常提到達爾富爾(Darfur)這個名字。達爾富爾是指「毛皮之地」(Land of Fur,發音為富爾),而富爾人是這個地區的主要部落族群。蘇丹的達爾富爾與乍得處於邊界比鄰,因此有富爾人住在達爾富爾地區,也有富爾人在乍得生活。

富爾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但他們同時也擁護泛靈信仰和習俗,甚至更甚於穆斯林傳統。

達爾富爾戰火連連已有數百年之久,但2003年爆發了一場全新衝突,稱為「金戈威德」(Janjaweed)的當地阿拉伯民兵在蘇丹軍隊支持下,展開恐怖行動襲擊了多個村落。雙方雖然於2011年達成了和平協議,但這個地區至今仍是危險地帶。

今天,人們感到難以置信,這些歷史悠久的群體竟然曾經是基督徒,後來來自北非的阿拉伯穆斯林入侵,他們才被迫歸信伊斯蘭教。

他們曾是基督徒的記憶有機會死灰復燃嗎?通過聖靈的力量,凡事都有可能!



天父,禱告當富爾人聽到福音信息時,或在異夢和異象見到耶穌時,他們會敞開心接受耶穌的愛和呼召。禱告這一天很快臨到,屆時富爾人在整個富爾地區將會訓練其他人為門徒。「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禱告富爾人的心會歸向耶穌基督。願神保持他們定睛仰望耶穌,單單跟隨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造它們的要像它們一樣,凡靠它們的也必如此。詩115:8

像它們聖經說得很清楚,我們決不要屈膝或服事人手製造的東西。今天你製造了什麼?財富、名聲、技術、房產、家庭、藝術,以及其他成就?當你故意忽略別人的困境時,就是製造了貧困問題。

在希伯來文,「像它們」是放在句首,強調我們所造的偶像無能為力,所有相信這些人手所造之物的人,也必和這些東西一樣無能為力,都是說不出、聽不見、看不見的。可笑的是,我們卻屈從和服事這些東西。

倪柝聲說:「一切有效工作,一定是不住依靠神的力量的結果。」我們卻依靠自己的資源、創意和努力,實現我們所設想的神的目的。我們在聖殿設立自己的偶像,聲稱是神的工作,其實是人手所做的工;我們敬拜自己崇拜的屬靈成就,用自己的努力來推動事工,多麼愚蠢!沒有神我們能做多少呢?

你的手在建造什麼?你願意等候神,讓自己成為神想要你成為的人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