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穆斯林有安全感
第八天

       根據一份近年來在美國進行的民意調查得知「絕大多數的清真寺負責人認為,美 國社會總體來說對伊斯蘭教並不懷有敵意。」(1)。隨著美國公眾對伊斯蘭教 越來越認識,一般美國的穆斯林也感到越來越自在,特別是在大都會。 數字顯明清真寺的數目不斷上升,特別是在紐約、加州、德州和佛羅里 達州。去清真寺禮拜的人也不斷增多。有研究稱有二百六十萬穆斯林 參加了開齋節的禱告,這數字比起十年前有明顯的增加,其中德州 人數最多。 按皮尤(Pew)研究中心的報告,大部分美國穆斯林(63%) 表示,生活在現代社會和敬虔之間並沒有必然的衝突, 幾乎有相同比例(64%)的基督徒也持此看法。(2) 然而,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沒多久,巴納 (Barna)研究報告顯示,33%美國人對伊斯蘭教印象良 好,對它沒有好感的人稍微多一些(36%),剩下31%的 美國人說不出來心裏有什麼看法。看來國民對伊斯蘭教的 印象是頗有分歧的。(3) 儘管發生了波士頓慘案,大多數的清真寺領袖表示,他 們附近的人們還是善待他們的。他們感覺人們對伊斯蘭教 的無知仍然是個大問題,但也指出美國的宗教自由和信仰融合 的確使他們感到很舒坦,儘管他們感覺自己不常像其他宗教的信徒那樣受 到平等對待。 美國有很多穆斯林是來自南亞、非洲、伊朗及其它地區的移民,其中很多 人是為了逃避本國的迫害和原教旨主義。因許多人不大會說英語,使得教 會剛開始接觸他們時,除了援助和建立友誼以外,很難與他們深交。 1 cair.com 2 pewforum.org 3 barna.org



讓我們現在就發揮創意為美國教會禱 告,使他們能找到合適的方法跟那些穆 斯林移民分享信仰、希望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