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泰國的北大年馬來人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泰國南部北大年的馬來人是虔誠的穆斯林民族, 他們擁有馬來人的血統,約有350萬人口。 從他們五彩繽紛的漁船和手工藝品就可以看出來, 他們擁有十分豐富的文化資産和高超的手工技藝。 今天,他們大多數以打漁、在漁工廠打工、 收割橡膠或種植蔬果維生。 一般說來,泰國南部的穆斯林的收入低於最低工資, 加上生育率高,令他們陷入貧困之中。---大多數北大年馬來人所居住的省分距離泰 國中央政府很遠,他們感到自己很獨特,也很 獨立。每當中央政府試圖用權力來控制這些省 分時,他們就感到受威脅,繼而對政府產生抗 拒之心。 大多數北大年馬來人講馬來語方言,他們在 村莊裡很少以泰語溝通,只有在學校、與政府官 員或佛教徒打交道時,才會使用泰語。北大年馬 來人一直保留他們的母語。北大年馬來人居住在 關係緊密的社區內,對他們來說社區的接納是很 重要的。 今天,北大年的年輕人漸漸受到電視和電影 的影響;吸毒和不道德的行為日漸增多。經濟、 政治和環境問題都在破壞他們的傳統生活。現在 他們面對的危機,不只是生活不穩定,而且還有 暴力事件增多,是很令人擔憂的情形。 泰國大部分人口信奉佛教,而北大年馬來 人是穆斯林。自泰國古代的馬來王國初期,伊斯 蘭就大大影響他們的文化,儘管面臨著變化和 危機,他們仍然信從伊斯蘭教,恪守傳統伊斯蘭 學校所教導的伊斯蘭教法。他們對伊斯蘭教的熱 衷,使他們在泰國這片土地上顯得很特別。



天父,為在泰國的北大年 馬來人禱告,求讓他們有 更多人能聽到或讀到耶穌 的故事,並經歷神大能的 改變。求聖靈賜下智慧及 恩惠給目前正專注在北大 年馬來人當中的宣教機構 和工人。也幫助北大年馬 來人能有機會負擔下一代 的教育,幫助他們打破貧 困的枷鎖。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