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橋樑  信徒的生命見證 (為穆斯林禱告第30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1884年,法國在突尼斯的迦太基建造 了宏偉的聖路易大教堂。它有着拜占 庭—摩爾式的大樓、高聳的圓頂、彩 色拼花玻璃窗和6噸重的大鐘,目的是 讓這座教堂成為北非基督教的千年地 標。然而,100多年後的今天,教堂 崇拜已經停止,大廈更改名稱,用來 舉辦音樂會和社交活動。

      並非所有的基督徒都能了解,基 督教的建築物並不能帶動歸主運動; 缺乏基督教的建築物也並不意味着歸 主運動沒有在進行。

      在一個相鄰的北非國家裡,我在 一個簡陋的教堂裡面採訪了一群穆斯 林歸主者。20幾位長老們聚在一起和 我分享他們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告訴 我福音如何傳遍他們在北非的家鄉。 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人轉向基督,失去 雄偉的大教堂並不影響他們歸信主。

      長久以來,基督徒的宣教大業誤 將教堂、醫院和學校的建造當成是建 造上帝的國度。實際上,神的國度是 建立在每一個將生命主權交給耶穌基 督的男、女信徒的心中。當人聽見耶 穌的信息,人的生命發生改變,並且 開始與他人分享這信息,與眾聖徒聚 會相交,一起學習神的話時,我們就 看見神的國度快速擴展開來,教會建 築物即隨之而來。

      今天福音在北非快速拓展的情 形和在古羅馬帝國時代的情況一 樣。這就是今天福音在穆斯林世界 不斷傳播的方式。建築物、教堂、 醫院和大學最終將會緊跟着歸主運 動而出現,但絕不會在歸主運動快 速發生以先出現。



天父,祈求幫助基督徒能認識神的 國度是指重生的基督徒群體,而不 是建築物,讓全球教會都將資源運 用在表明和分享福音以及門徒訓練 上面,而不是在建造建築物。求主 在北非以及伊斯蘭之家的每個房間 興起歸主運動,都是幾千人的歸主 運動,不斷地人傳人。奉主名求, 阿們。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 在萬族中歌頌你! 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 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 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求你應允我,用右手施行拯救, 好讓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詩篇 1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