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西諾蘇族 Shuixi Noso people of China

       住在貴州省的水西諾蘇 族,有30多萬人全部深 陷在屬靈的捆綁中,完全倚賴薩 滿保護他們不受鬼魔的侵擾,同 時為了族群的安全與幸福,以各 種方式試圖取悅各類鬼魔。他 們知道有一位創造主,卻對祂擁 有超越鬼魔的能力一無所知,就 更不知道祂在基督裡早已賜下救 恩。

      100年前,一位名叫柏格理 (Samuel

      Pollard)的宣教士來 到水西諾蘇族的地區,當時有 幾個族人聽到福音。近年來,鄰 近同是少數民族的苗人也將福音 傳給他們,保守估計已有5千名 水西諾蘇人回應了福音,宣告基 督是他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然 而,還有許多聽到真理,卻不願 接受基督的人;更有成千上萬的 人尚未聽到福音。



天父,祈求水西諾蘇族不多的基督徒能在真理上扎根,對神有堅定信心, 而不是停滯不前。求天父保守水西諾蘇族的教會能夠朝氣蓬勃,而不只是 承襲守舊;能夠向外發展,而不只是對內建造。但願天父的教會能在這片黑暗的土 地上發光。求天父帶領鄰近族群中有信心的基督徒,能有力地影響水西諾蘇族人, 幫助他們在正道上積極前進。也求保守現有的信徒,能在傳福音、植堂、婚姻和家 庭等方面,明白上帝的心意,得到扎實且符合聖經真理的教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他先找到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 們遇見彌賽亞了。約1:41

      先找到 -- 中文翻譯有用一個強調緊急 性的「先」字,一些英文版本沒把這重要的 字翻譯出來。當安得烈遇見耶穌後,他馬上 做的事,就是找他的哥哥 西門。

      希臘動詞heurisko的意思是「藉著詢問 或搜索來找到」,或「沒有尋找就來到」的 意思,須看前後文決定是什麼意思。本段是 描述安得烈努力去找哥哥,他心裡只有一件 事,要迫不及待告訴哥哥。

      很多人都像安得烈那樣不受人注意。 他不是偉大佈道家,也不像哥哥西門那麼著 名,總被稱為「西門彼得的兄弟」。然而, 安得烈忠心扮演自己的角色,把耶穌介紹給 西門。

      我們也會遇到同樣的事,介紹重要人物 彼此認識,然後似乎不再被需要了。有時這 會令人感到不開心,我們可能希望做的事被 人注意,但安得烈不介意,他認為與弟兄分 享好信息最重要,於是把這事放在最優先的 次序。

      「我們遇見彌賽亞了」是重點;「這 是我發現的」並不重要。安得烈只在乎一件 事,就是讓自己最親近的人認識彌賽亞。我 們是否也應該對彌賽亞的信息更關心,過於 看重我們的功勞?

      聖經記下了安得烈的功勞,更重要是神 記下了他。彼得遇見了基督,是因為他兄弟 的介紹。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