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帕人Dakpa

       名字意味著什麼?一般來說,名字表示了所隸屬的家庭,或者自己的婚姻狀態,但是對不丹東部的一千名達克帕人來說,名字沒有任何作用。因為只有達克帕人的貴族或皇室才有姓氏,與不丹的某些族群一樣,每個達克帕人有兩個名字,但這兩個名字都沒有姓,與家庭或婚姻無關。女人在結婚之後,仍然保持婚前的名字。孩子們的名字也與他們父母的名字無關。

      大部份達克帕人務農,但也僅足以糊口,畜牧和編織屬於副業。達克帕人相信神明和祖先的靈魂活動在一個看不見的空間,要靠巫師替他們聯絡,以求平安。幾乎所有達克帕人都是佛教徒,他們有自己的神龕,每個家庭中都有小幅的佛教畫像。

      達克帕人最顯著的一個特徵是:他們的頭上戴一個用犛牛毛編織的扁平圓盤,上面有五根小尾巴,下雨的時候,雨水可以順著小尾巴流下,使頭部不會變濕。此外,達克帕男人與女人都佩帶綠寶石的耳環。每個達克帕人的社會地位由他所從事的職業決定。



求上帝拯救達克帕族群的首領,讓他們接受福音,讓他們帶領自己的族群,去稱頌耶穌基督的名字。求主讓達克帕人早日通過福音錄音帶,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 這話是可信的。(提前3:1) 提摩太前書3:1-4提到做監督的資格,共有十多樣的要求。在這麼多的要求裡,如何才能完成這些使命和託付呢﹖原來最重要的是 「羨慕善工」,即是說當我們的心想起為神做事,想到神要大大使用我們,便感到高興快樂;這樣,再多的工作臨到也不用怕。除非這種心態能夠成為我們的推動力,否則責任便會變成重擔,因為作監督的可能既無薪金亦沒有假期。人心中的觀念確實影響他在處事過程中的態度,因此,求神更新我們,賜我們有 「羨慕善工」 的心,使我們能甘心樂意事奉神。



事奉主的三大動力,叫你永不言累 ﹕羨慕善工,做得更好;大發熱心,齊心合力,彼此挑旺;樂意奉獻,全人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