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卡什卡伊人Qashqa
人口 ﹕1,500,000

       「傳奇的,獨立的,自豪的。」 這三個形容詞一直被用來描述卡什卡伊人,一個在伊朗西南部不斷遷移的遊牧族群。雖然伊朗政府多次嘗試將卡什卡伊人融入伊朗主流社會,但這個族群始終保持自己的獨特身份。卡什卡伊人是伊朗的少數族群,人口約一百五十萬。不過,這個族群中保持遊牧生活方式的人最近越來越少。 卡什卡伊人僅僅是名義上的穆斯林,他們每天不做禮拜,齋月期間也不齋戒。雖然卡什卡伊人百分之百都是穆斯林,但他們的目的僅僅是為了保持政治上的優勢。卡什卡伊人日常生活中唯一符合伊斯蘭教傳統的只有兩件事:婚禮和葬禮。 在這個族群中,上層人士在政治上異常活躍。他們擁有土地和牧群,這是他們的主要財富來源。下層民眾雖然辛勤勞動,但只能得到食物、衣服和家畜。卡什卡伊婦女沒有權利和自由,他們唯一的特權,就是在安排子女婚事時有發言權。卡什卡伊婦女以她們的編織技能而聞名。



祈禱在每一個卡什卡伊社區中都出現歸主運動。祈禱基督教社區發展事工能發展與拓建市場,以便銷售卡什卡伊人編織的小地毯。

       是──尋求與神面對面(二)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詩24:6〉 我們像大衛嗎?我們尋求與雅各的神面對面的相遇嗎?還是選擇做神奧林匹克摔跤比賽的旁觀者?為了維持舒適的生活,我們避免這場掙扎嗎?雅各的神在尋找那些準備好摔跤的人。即使我們不主動開始這場衝突,神也會。 大衛從他民族的歷史中,學到重要的事情,神來尋找雅各,雅各接受了這挑戰,結果神給他一個新身份。大衛說:「主啊!我準備好和你摔跤,因為想從你那裡得到一個新名字。請對我的老生活方式啟開戰火吧!讓我們摔到底吧!我要面對面地認識你。」 你呢?你是避免這場摔跤還是全身參與?當神來抓住你時,你有大衛的心態,還是想要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