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桑丹 巴尼亞人 Kasaundhan Bania

       薩拉(Sarla)經過火爐時,拉高裙子的下擺,以免被火燎著。她家所雇的工匠正在用青銅和黃銅製作漂亮的銅鍋。薩拉來到店鋪的前面,那裡擺放著各種大小不同形狀的金屬製品,其中一些製品上有手工繪製的圖案,複雜的鑲嵌物,或者精美的金銀絲線。能夠向顧客展示她的家族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設計與工藝,薩拉感到很高興。每個金屬製品的價格中都包含小額捐款,這些捐款將送給一個印度教慈善機構,用來兌現薩拉當初對印度教眾多神靈立下的誓言。 薩拉的鄰居蘭吉妮(Ranjeeni)在訪問荷蘭期間,聽到福音,並決定歸主。蘭吉妮想把一些基督教刊物送給薩拉,並邀請薩拉出席很小的家庭教會。但蘭吉妮屬於較低的種姓,薩拉沒有接受這些禮物,她的眼睛依然被蒙蔽,沒有看到福音的真理。 一百五十萬卡桑丹人是印度金匠種族之一,由於印度教有幾百萬神靈,故此金匠種族一直非常富有,即使經濟不景或政治風波也大賺。目前在這些族群中,還沒有基督徒,全部是印度教徒。



父神,你的祝福無法數計,而且藉著一切能夠和不能夠想像得到的方式,每日、每時,不斷地臨到。主,在眾多成功富有的巴尼亞族群中,卡桑丹巴尼亞人好像擁有了不怕任何風險的「金飯碗」。可惜,這都成為了他們心靈上的面紗,求主除去這來自極度、強大綑綁的金鎖鍊,願主的大憐憫從高天臨到他們,照明他們的黑暗。主啊,興起你的兒女,擺上更大的禱告,因為卡桑丹巴尼亞人,因偶像而剛硬,願主當日怎樣使用保羅在以弗所的傳道,令人抛棄金銀做的偶像,今日重現在卡桑丹巴尼亞人中,抛棄用偶像來填補屬靈的空虛,得到經由主耶穌基督的赦罪代贖而得到這些偶像不能給的平安,和神國度的永生。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刺傷--試探 peirasmos (一)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有一次我在南佛羅里達州被棕櫚樹的芒刺刺破,痛了一下後,好像只留下一個小點而已。可是兩天後我的膝蓋腫得像足球那麼大,所有壞東西都在皮膚之下,是芒刺尖留下的。試探就是如此運作,它用一個小芒刺刺穿我們外層的抵抗力,也就是用一個當時很容易忽略的一點點引誘。可是它在裏面種下一個發炎的種子,直到有一天那種子忽然發芽。只種下一點氣憤,可是卻變成仇恨。種下一點渴望,卻變成情慾。種下一點不恭敬,卻演變成傲慢。種下一點不滿足,卻導致貪婪。 保羅告訴我們神對敵人所用的所有刺傷都很熟悉,而且每一次祂都會提供正確的消炎藥,來抵抗那發炎。我們每人都以最普通的方式受傷,凡是覺悟到一個小傷的嚴重性的人,踩到一根釘子時,馬上會跑去找神。沒這覺悟的人則會忽略這刺傷,最後當然是自己受傷。我們的工作不是穿鐵鞋,而是當我們覺得受了一個小芒刺刺傷時,立即奔向那位最偉大的醫生神那兒。耽擱意味著死亡,現在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