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巴哈教徒 Bahá’ís

       在母親的追悼儀式上,莫莉(Molly)安靜地坐著。 巴哈教徒緬懷逝者的儀式與倫敦的其他類似聚會完 全不同。雖然莫莉的朋友們並不信奉基督教的教義,但當一 個心愛的人逝世時,他們還是按照基督教的傳統來辦事。莫 莉的母親一直是虔誠的巴哈教徒,她帶領家人接受了這個不 斷擴張的宗教。 當地一位巴哈女教徒開始講話:「考慮到有些人並不 熟悉巴哈教,我想解釋一下巴哈教對來生的態度。一個人進 入來生,有可能獲得極大的快樂。巴哈教的創始人巴哈烏拉 (Bahá’u’lláh)將死亡比喻為再生。巴哈烏拉說:另一個世界與這個世界不同,這 差別就像而這個世界有別於仍然在母親子宮中的孩子的世界般。今生的世界在許 多方面都與子宮相似,這是巴哈教徒對今世的基本觀點。子宮是人類獲得最初的 身體發展的地方,而與子宮類似的現實世界是人類獲得靈魂發展的地方。得到發 展的靈魂離上帝越來越近,而拒絕進步的靈魂則遠離上帝。」



天父,祈禱倫敦的基督徒用愛將巴哈教徒帶到耶穌的身邊。求聖靈讓巴哈 教徒明白,所有人都是有罪的,看不到神的榮耀,只有接受基督才能給他 們永生。父啊,巴哈教徒也盼望得到永生,只是他們走錯方向,求您憐憫 他們,帶領他們進入真正永生。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他,我順從神旨意生活(一) 一切律例,就必定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啊。申命記4:6 必定——萬民必會大為驚訝!這是摩西說到順服的以色列人所帶來的果效。 「必定」是希伯來文的raq。在這背景中,當人們看見小小的以色列國和神的關係 那麼親密,凡她所行的都蒙福時,就不禁發出美妙的驚呼聲。 摩西勸誡以色列百姓當遵守神賜給他們生活之道的一切誡命,好讓神使用他 們吸引地上萬民歸向祂。以宗旨為導向的生命,關乎的不是我將會如何蒙福,而 是別人要如何因著我蒙福。 摩西五經中有六百一十三道誡命,若認真檢驗,會發現很多誡命對你並不 實用。那些用得上的,多數是清楚關於道德方面的命令,也是一般社會都會遵守 的,比如不可謀殺。 至於那些可能就對今天的我們毫無意義(比如吃和穿的)的誡命,也仍然很 重要,因為神要求我們成為祂在這世界中的磁鐵,如保羅所說,我們這些相信 彌賽亞的人,被移植進入以色列的聯合國。意思就是我們也是在神管治下的公 民,需承擔相同的義務;我們活在神的憲法中,而祂的憲法就是摩西五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