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希爾帕卡人 Shilpakar People of India

       希爾帕卡女人巴桑提(Basanti)坐在門前,熟練地編織著曬乾了的蘆葦, 不久一個漂亮籃子成形了。這時,一位鄰居喚她,於是她暫時停下手。 「巴桑提,你能否借我一杯麵粉?」鄰居蘭吉亞(Ranjia)請求她。蘭吉亞也 是希爾帕卡女人,不過她的社會地位更低。 「一旦我從市場買了麵粉,便馬上還給你。」蘭吉亞補充道。 巴桑提站了起來準備到屋內拿麵粉,而蘭吉亞則在外面等候。突然,巴桑提 改變主意地說:「請進來我家,等我取麵粉給你。」 蘭吉亞赶快回答:「不!不!如果你家人發現你讓我這樣的人進屋內,他們 會怎麼說呢?」 巴桑提有禮貌地說:「我相信我的家人不會歧視你的。」 蘭吉亞靦腆地笑了笑說:「也是,我就是知道你們不會歧視我,所以才敢向 你借麵粉。」蘭吉亞說完便走進了茅屋。 希爾帕卡人住在印度烏塔爾邦(Uttar Pradesh),是印度種姓制度中社會地 位最低的族群之一。儘管希爾帕卡人是社會地位最低的族群,但在這族群中依然 還存在等級制度,使一些人比另一些人更加低賤。



天父,求你粉碎希爾帕卡人這種不公義、沒有愛的種姓制度,因為三一神 愛每個人,視每個人都是珍寶,但願所有按神形象所造的人,都可以活出 父榮美的屬性。祈禱希爾帕卡人能整族歸向主,擁抱這一位公義、憐憫、 慈愛,並完全接納他們的真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屬肉體?(三) 因為以肉體為念就是與神為仇,既不服從神的律法,也的確不能夠服 從;羅馬書8:7 以肉體為念——保羅是一位信奉彌賽亞的猶太拉比,你以為他會有希臘人三 元論(將人分為身體、心思和靈魂)的想法嗎?保羅的人論是合一的,靈與魂是 不分割的,以這世上的人來具体地表現出來……神不是拯救了人的靈魂,卻任由 那人的身體腐敗。那是希臘人,而非希伯來人的觀點。 因此,保羅若從來不曾接受人的靈魂體三元分的想法,他怎麼可能建議把人 的靈性生活分成屬肉體和屬靈的呢?如果一個人思想裡的目的和意圖(讀成neshama 或nefesh)對神充滿敵意,難道我們還能說這人是得贖的嗎?畢竟,這人是 神的敵人,不是謙卑尋求神的人;這人被惡慾yester ha’ra操控,沒有意願與邪惡 鬥爭來順服主。 那麼是不是基督徒就單單指那些不需再經歷掙扎,為個人聖潔屬神爭戰的人 呢?當然不是。那場仗已經打了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了。那些沒有爭戰的人可能 沒有被神馴服。我或者渴望聽命於神而掙扎,或者是無條件地屈服邪惡的意願, 對後果視若無睹。我要麼為神作戰,要麼與他對戰。在這場爭戰中我無法騎牆 觀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