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家庭結構
第九天

       穆斯林社會中一個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家庭所佔的重要性。家庭被認為是伊斯蘭文 化的基石和最強有力的聯結。縱觀歷史,家庭單位所產生的力量恰恰是許多部族 和族群得以倖存的關鍵。最受尊重的文化價值觀都圍繞著一個人對家庭的忠誠, 以及如何維持對家人和朋友的尊重。 穆斯林的家庭自成一個世界。傳統的穆斯林家庭是個大家庭,常常跨越三代或更 多代。家族內遠親之間表兄妹通婚是很尋常之事,家人們喜愛比鄰而居,家族行 業和生意一代傳一代,手工藝也是由母傳女、父傳子。這種延伸的結構令人感到 穩定、有凝聚力和互助,尤其是在有需要的時候。 --牧人的角色-- 在穆斯林家庭裏,每一個人彼此間都有一套所謂的「牧人」責任。古蘭經對它列 出了不同的職分和功能,目的是每個人都能受到保護而不被傷害,可以和睦地住 在一個「安全和互相支持的家裏」,一起分擔責任和工作。在家裏主要的「牧 人」職責就是要保證全家人走在伊斯蘭的「正路」上。 因此對於穆斯林,家庭就是建立穆斯林社會的中心基礎。這也就是當一位親人放 棄穆斯林信仰時,會令家庭榮譽受到極深傷害的一個原因。基於這同樣的原因, 要想看到大群穆斯林接受基督福音,家庭單位是重要的關鍵。如果全家都信主, 他們所能給予彼此的支持和保護是非常堅固的,而他們對周圍其它穆斯林家庭的 影響也會倍增。



來自宣教工場的請求: 同工們邀請我們和家人一起為 穆斯林家族禱告。特別期盼你 或者你的家庭都能委身整個季 節來禱告。你們一起禱告的時 候,要期待聖靈帶領你們全家 進入新的進深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