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感染愛滋病的女人 Helping Women With AIDS

       極度虛弱的拉瑪暈倒在大街 上。當她醒過來時,已經被人 送進醫院了。拉瑪是一個愛滋病患, 丈夫因為長期嫖妓而死於這種疾病, 不幸也將病傳染給自己的妻子與兩個 孩子。

      拉瑪出院那天,一個滿臉笑容 的女人走過來問她:「你是否願意工 作?」拉瑪迫不及待地回答:「當然 願意……」但她神色黯然地說:「可 是誰願意雇用愛滋病患呢?而且我還 是個文盲,什麼都不會。」

      「我們願意。」那女人用鼓勵的 眼神望著她。

      女人將拉瑪帶到一間簡陋的屋 子,裡面有許多一邊工作,一邊嘰 嘰喳喳交談的女人,她們有些用布料 製作洋娃娃的裙子;有些製作手工 賀卡;還有人用橄欖木製作時尚的飾 物。

      這 是 一 對 夫 婦 在 印 度 開 始 的救助工作,稱為「緯度計劃」 (Latitudes),專門幫助感染愛滋病的 孤兒寡婦,使他們能夠有工作養活自 己,不至於孤獨地死在某個地方。

注:Latitudes詳情可瀏覽網站: vimeo.com/92787668



天父,從舊約到新約,你的心意很清楚,就是要屬神的人去照顧孤兒寡 婦。懇求差派更多有憐憫心腸的信徒去幫助印度最無助、最絕望的人。祈 禱這些女人堅強地活下來,能夠熱心事奉主,生命充滿盼望和喜樂。奉主名求, 阿們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 偏向虛假的,這人有福了!詩篇 40:4

      人——如果我請你猜這節經文中 的「人」是哪個希伯來字,或許你會 說是人類的總稱——adam。但經文用 的卻是另一個字——geber。

      Geber也是人,但是「勇士,有能 力的人」,特別是「具備屬靈力量的 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曉得信靠神, 他們的獎賞就是得著從神而來的福。

      大衛描述擁有屬靈力量的勇士是 謙卑、不理會狂傲的人、看見虛謊的 人就走開,因為他決意實事求是。

      這個勇士要神成為自己為義倚靠 的對象,他會把神放在首位,而不只 是隨口說「我要信靠神」而已。他要 讓神作王掌權,在一切言話行為上都 遵從神的教導。

      信靠不是心裡的感覺,乃是有所 行動;福氣是從順服神來的。

      難怪大衛用geber這個字,因為要 活出這樣的生命,確實需要勇氣和力 量。當其他人懷疑、嘲笑、攻擊這種 與眾不同的生活時,擁有如此的屬靈 勇氣,才能堅持下去,他們是無往不 勝的勇士。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