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蒙古族 Sichuan Mongol

       四川省西南部的交通非常不 便,當地的柏油路極其罕見。 因此,福音很難傳到住著2.9萬多四川 蒙古人的偏遠村落了。

      前往這些村落的綿延小路十分陡 峭,沿途怪石嶙峋,滿是泥土,人們就 是用這種泥土來蓋房子的。四川蒙古人 以務農為生,大多數人窮困到無法擁有 任何一種交通工具。

      今天,漢人的文化與語言的影響 力,早已超過蒙古文化,人們漸漸地融 入主流的漢人社會。雖然很多人不再說 母語,也不再穿傳統的民族服飾,但他 們始終堅定地宣稱自己是蒙古人。

      他們相信鬼神,對佛教則採不即 不離的態度。有人過世的時候,他們會 請祭司來行禮如儀一番,並相信經過一 連串的宗教儀式,能把逝者的亡魂送回 遙遠的內蒙古去,那是他們的原鄉。 絕大多數 的四川蒙 古人從來 沒有聽過 耶穌的名 字。



天父,求你感動中國境內近文化的基督徒,願意付代價地來到這些偏遠的村 落,尋找機會和四川蒙古人分享基督的福音。為四川蒙古人能在基督裡找到 真正的身分禱告,相信他們若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女,必會驕傲地為主挺身而出。求 主在四川蒙古人中開拓一個會倍增的教會,讓福音從一個村落傳到另一個村落,直 到所有的四川蒙古人都聽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彼得和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 看著我們!徒3:4

      看著我們 彼得約翰遇到的一位 瘸腿的人,他對生活沒有很大期望,只 想乞討一點零錢就夠了。他生來瘸腿, 早已習慣接受糟糕的狀況,認為自己永 遠都會如此生活。

      彼得想要給他更多,首先必須引 起他的注意,blepson eis humas的意 思是「請你定睛凝視我們。」瘸子真的 抬頭看了,或許他以為能得到一大筆 錢,彼得卻告訴他金銀都沒有,可能他 會感到失望,心想:「你若不能給我什 麼,何必打攪我?」

      或許我們也和瘸子一樣,滿足於 現狀,不指望發生好事,眼睛只盯著自 己的問題。神要我們抬頭仰望祂,我們 照做,滿心希望神會供應我們想要的, 卻聽到「金銀我都沒有」,難免讓人失 望。

      但神不要我們繼續留在悽慘的現 狀中。我們想要什麼東西並不重要,重 要的是神想要給我們什麼?神絕不是要 我們漫不經心地接受慘淡生活,每天靠 修修補補度日,神要賜給我們的是豐盛 的生命。

      你還坐在那裡等候神給你一把 米?或者你抬起頭仰望神,預備好接受 祂要賜給你的禮物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 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