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尼亞人 Sinyar People

       錫尼亞人是獨特的群體,但他們的村落看起來和鄰近地區的富爾人的村落大同小異,都是住在圓形的小屋,屋頂是用茅草和蘆葦蓋成的圓錐形。他們也與附近居民一樣都是穆斯林,只是他們無視穆斯林不准喝酒的禁令,用自己種植的小米來釀製啤酒。

大多數錫尼亞人從事農業工作。每個村落都由各自的村長管治,而村長則須向領土首長報告,領土首長則向更高級別的政府官員報告。許多部落都位於動亂地區,人民的生活面臨許多困難。

大多數錫尼亞人是文盲,教導他們閱讀的掃盲努力,有助他們接觸現代化世界,因此迫切需要有獻身精神的基督工人來到他們當中,幫助他們,與他們分享耶穌的愛。少數有機會接受教育的錫尼亞人,為了就業機會已遷移到其他社區居住。



天父,祈求差派基督徒教師去接觸錫尼亞人,教導他們閱讀,並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求主在錫尼亞人當中呼召人成為你的門徒,使他們能向族人分享福音。「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禱告所有像錫尼亞人那樣的乍得穆斯林,能與耶穌基督和好,找到真正的盼望。但願他們意識到靠著律法不可能得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若說自己與他彼此相通,卻行在黑暗裡,就是說謊話,不實行真理了。約一1:6

與約翰用meta來描述作主門徒,含有「身在其中」的意思。「與」耶穌相交的人是被祂潔淨、整個生命投入神的百姓群體裡的人。換句話說,如果我要與耶穌相通,祂一定是在我裡面,我一定是在祂所建立的神百姓群體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意味著我的行為會顯示出和祂有關係。我不能口稱與耶穌相交,行動卻否定祂的權威;我不能一邊服事神,一邊有意保留某些東西不讓祂作主。我有可能不知道,但一旦知道了真理,就必須服從,否則我就沒有活在祂裡面。

我們希望與耶穌有深厚的交往,沒什麼比有祂陪伴走人生路更加令人安心,但這是需要付代價的,就是必須服從神,神會不斷糾正我們的品行,使我們與祂兒子不和諧的地方得以調整回來。或許在禱告中,或許在與人對話時,或許透過弟兄姐妹的分享,神會一次又一次提醒我們。我們必須以謙卑、順服、悔改回應神,每一次我們倒空自己,神就會用祂的meta相通關係來填滿。慢慢地,我們就學會對聖靈越來越敏感,靠著耶穌的能力行事為人,直到有一天來到寶座前與神面對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