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克帕人Drukpa
人口 ﹕160,000

       在德魯克帕人居住的不丹東部山區,有許多石頭堡壘,這種現象恰好解釋了德魯克帕人的語言為什麼被稱作Dzongkha(宗卡語)。Dzong的意思是「堡壘」,kha的意思是「語言」,兩者連在一起,表示「在堡壘中講的語言」。

      不丹的十六萬德魯克帕人並不將他們的祖國叫作Bhutan(不丹),而是叫作Drukyul(德魯庫爾),在宗卡語中的意思是「雷龍之國」。許多世紀以來,雷龍的邪惡勢力將不丹人束縛在佛教上。德魯克帕人維護自己的傳統,抗拒外部影響,堅持佛教信仰,崇尚占星術和巫術。

      德魯克帕年輕人在年滿15歲時,必須發誓效忠佛祖。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有一些德魯克帕人歸信耶穌基督。不過這些基督徒的處境是相當悲慘的:他們的家庭和朋友與他們斷絕關係,他們被剝奪了接受教育和工作的權利。電影《耶穌傳》已經有宗卡語版本,德魯克帕人還可以聽到宗卡語的福音錄音帶和福音廣播。



求主讓基督徒前去不丹的德魯克帕人中間,也去到那些在外國留學的德魯克帕大學生中間,向他們傳福音。求主使用福音廣播節目開啟他們的心靈,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約14:14) 世人從沒有想過可以認識這位創造天地的主,更不要說人可以奉主耶穌的名向父神祈求;今日人竟然可以奉主的名向父神祈求,簡直不可思議。既然主說我們可以奉祂的名祈求,祂還應許說必然成就,實在是奇異裡的奇異恩典,真是極大的賞賜。其實奉主的名向神祈求是主給人一個極大的權柄;試想誰可以通行無阻的通過所有的守衛,直達這位超級大國的總統面前,惟有他的兒子可以享有這種權柄。今天主賜我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子,叫我們可以隨時向祂祈求,並且必要成就。我們當存感恩又戰兢的心、喜樂與期待的心情來到父面前,渴望等候主,要按祂的話,成就祂所喜悅的事。



父啊,今日能夠奉主耶穌的名向天父祈求,實在跨過人的思想領域,超越人心裡所想所求。因此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再次感謝天上的阿爸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