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法國 猶太人 French Jews

       每年都有許多法國出生的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法國的反猶主義是他們決定移民的一個因素。一個新近移民到以色列的法國猶太婦女說:「在法國,我無法保護我自己,但是在以色列,我很安全,因為這裡有以色列的軍隊。」她繼續說:「法國的反猶主義主要來自其他閃族群,我感到悲傷的是,反猶主義已經從反對所有閃族人,變成僅僅反對猶太人。」 也有一些法國猶太人是由於宗教原因來到以色列的。一位47歲的資訊技術專家說:「我移民到以色列的原因,是我信仰上帝。只有在以色列,猶太人的心靈才能找到回家的感覺。」 當然,並不是所有法國猶太人都是出於宗教原因。根據一份資料的介紹,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的以色列猶太人並不遵守猶太教信仰。一些猶太律法書法不再被遵守,例如猶太人的商店在安息日也營業,一些商店甚至出售豬肉。對大多數以色列人來說,宗教節日僅僅是社交活動,而不是神聖事件。以色列政府仍然在保護一些其他宗教場所,拉比則屬於國家雇員。法國猶太人往往與其他以色列人一樣世俗化。



●求主耶穌讓法國猶太人充滿對真理的渴望,他們已經遠離了真正的信仰。 ●祈禱法國猶太人聽到福音,並意識到耶穌就是舊約預言的應驗者,是他們期待已久的彌賽亞。 ●祈禱在以色列的法國猶太人相信耶穌,認識耶穌是那位給他們帶來平安的唯一救主。

       所有懼怕的總和 ─心願(一) 「主阿、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詩38:9〉 神曾經沒理會你的心願嗎?我們在情緒上已被洗腦,相信神只看顧人「高尚道德的」心願,不敢把不道德和自私的心願帶到神面前,因為神畢竟不會和不好的東西有任何干係。 如果你曾經帶著許多自私的心願來到神面前,肯定會覺得有罪,也會曉得有些教會會加給你屈辱。我們應該帶著讚美和感謝來到神面前,不是帶著貪心、情慾和忿怒來。這是誰說的?大衛可沒這麼說。 大衛說他把他所有的心願都帶到神面前,希伯來原文是ta’awa,可以用在好的和不好的心願上,情慾,貪心,享樂,想要行義的動機和要達到自私滿足的動機,謙卑順服和愚蠢的悖逆。你期待大衛說得比這少嗎?大衛想掩蓋他對拔示巴的情慾或想要除掉烏利亞的謀殺心願嗎?當大衛下令數點人數時想要隱藏他的驕傲嗎?他只想把詩篇二十三篇帶到神面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