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裡 巴尼亞人 Khatri Bania

       牆上貼著競選海報,上面的文字是:「讓克哈爾•喬達利(Kehar Choudhari)成為市議會議員」。迪爾(Dhir)幫助他父親將這些海報張貼到城市各處。對迪爾來說,這是家常便飯,因為迪爾家族中,許多人是政府官員、地主、商人和軍官。在印度,許多高級政府職務和行政職務都由卡特裡人擔任。多個世紀以來,卡特裡人一直是印度教軍事族群,他們有一項任務,那就是作為統治者,保護印度教的法則《達磨》(Dharma)。《達磨》是一部道德法典,其中包括種姓律法、宗教義務等。今天,卡特裡人繼續控制著政府,同時將他們的觸角伸展到商業領域。 對許多卡特裡人來說,歷史是殘酷的。印巴分裂之後,那些住在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巴基斯坦的卡特裡人,因為是印度教徒的緣故,被迫放棄祖傳土地,逃往印度。今天,卡特裡人分散在印度各地,他們是印度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群之一,並以財富、影響力和樂善好施而聞名。



叫我們要為萬人禱告、祈求、祝謝的主,我們按著你的吩咐,舉手為印度卡特裡巴尼亞人禱告,特別是他們當中,那些在印度政府任職者,願他們所享有的政治特權,良好教育背境,不成為他們驕傲、濫權的陷阱。求主興起更多的禱告者,邀請主進入卡特裡巴尼亞人的生命,和他們所治理的各項政務、經營之事中,有神的介入和掌管。奉主名祝福他們,有此恩惠,願意謙卑在那將治理萬民之權柄交給人的主宰,認識、依靠、敬畏你。父啊,由於他們曾因宗教緣故,而遠離家園,讓這些傷痛不成為他們歧視宣教士、基督徒的原因,願主興起基督徒,活出神的愛和醫治,求主側耳聽這禱告。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發炎的後果--所遇見的〈被追上〉lambano (一)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看看後視鏡,有東西跟在你後面,它越跑越快,然後、突然、兩道強光讓你看不見東西。這就是「被追上」的意思,你逃不了了。 想一想這字,試探追上我們,我們正在開車,想著自己的事,突然,一輛十八輪卡車撞到我們車尾。試探在人生高速公路上開著,專門找那些不警覺、懶散的開車者。它毫無預警地追上我們,沒有閃燈、沒按喇叭,逼著我們。保羅告訴我們,這是惡者一個很慣用的技倆,每個人都曉得從後面被追逼是什麼滋味。 這動詞的希臘原文是lambano,是完全式。這很重要,因為完全式是描述發生在過去的行動,可是它卻造成現在的後果。人所受的試探已存在了很久:金錢、權力、性慾、以及與這些類似的各式各樣東西,這些對所有人都很普通。這些刺傷的傾向會一代傳一代,對你父母和祖父母的試探,今天也仍然是你的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