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耆那教徒 Jain

       「人們對我們的宗教有許多誤解!」一個耆 那大學生脫口而說。那是1987年的一天,一 群年輕的耆那教徒圍坐在倫敦咖啡廳的桌子旁,一 邊喝咖啡,一邊閒談。他們制定了一個計畫,內容 是讓倫敦的耆那教徒定期聚會。於是這一年,青年 耆那教徒協會(YJA)成立了。雖然YJA主要關注年 輕人,但也歡迎其他年齡的耆那教徒。YJA的目標 是贏得其他宗教與文化族群的理解,同時讓這些族 群理解、尊重耆那教。 在印度,耆那教徒是一個傑出的宗教群體,起源於古吉拉突邦的西部。耆那 教與印度教有密切關係,但兩者也有很多區別。耆那教的教義以邏輯和經驗作為 基礎。耆那教的教義包括施捨財富、崇尚非暴力、只吃植物類食品等。倫敦的耆 那教徒與印度的耆那教徒遵守相同的原則。 YJA願意瞭解、理解其他宗教和文化,這為基督徒開啟了一扇與耆那教徒對話 的大門。



天父,請求您賜智慧予基督徒,讓他們與耆那教徒建立基於愛、真理和尊 重的人際關係。祈禱耆那教徒開啟心扉,理解並擁抱耶穌基督的真理。奉 主的名求,阿們。

       為他,我順從神旨意生活(二)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因為在萬民的眼中看來,這就是你們的智慧和聰 明;他們一聽見這一切律例,就必定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 明啊。申命記4:6 必定——是時候我們要拋棄「順從神旨意過活是為了得到祝福」這要不得的 想法了。我順從神旨意過活,是為了讓神透過這樣的生命,吸引、觸摸及祝福 這世界。我會蒙福嗎?當然。那是聽命的後果。 當然,神的祝福並非經常以我們喜愛的形式臨到,卻常以神的方式臨到。若 我們將注意力擺正,那就不難明白為何有生來就盲眼的人;為何一個孩童需要死 去;為何一個人需要掛在十字架上。神的祝福目的在通過你吸引和滋潤其他人。 我們為什麼當守摩西五經呢?首先,因為神要求我們。祂是這國度的君王, 而祂的旨意是土地的法律。其次,我們守摩西五經,因為神應許我們的聽命,會 成為把靈魂帶到神面前的器皿。我們是為了失喪的人而守摩西五經,這是大使命 的基礎:「當你出去的時候,就要栽培門徒。」當你按照神的訓示而行,祂會引 領你去接觸那些會說「有些美好的事在這裏發生了,說給我聽」的人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