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爾族人有新希望
第十天

       或許你還記得過去曾為「東非阿法爾族(Afar)」禱告過(見2009年版)。但願他 們的見證和事蹟能激勵您。神的確在他們當中動工。(約壹五14) 阿法爾族的傳統居住地是世界上最炎熱的地方之一,即埃塞俄比亞低地以及非洲 之角的厄立特里亞和吉布提的沿海地區,人口有二百五十萬,如今過著傳統生 活,牧放駱駝和山羊的人愈來愈少了。許多族人為了找工作和追求認同,紛紛湧 入大都市。 阿法爾族曾經是高傲的民族,他們獨霸一方,戰鬥精神令人畏懼。而今,在族人 所居住的這三個國家中,他們頂多扮演政治舞台上的配角。他們大多住在窮鄉僻 壤或都會貧民窟,過著赤貧的日子,聽天由命、毫無希望。 雖然阿法爾族數世紀以來都屬「穆斯林」,但是日常生活仍受傳統精靈信仰所左 右。他們對各種精靈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恐懼。他們看神有如一位既可怕又遠在天 邊的法官。 幾十年來,不斷有外籍宣教士在族人中傳福音並翻譯聖經,但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寥寥無幾。過去四年間,神在當地開啟了新的篇章。有些阿法爾族人順服耶穌的 呼召,向族人傳講神的愛。神祝福他們的付出,從族人當中萌生出一群有活潑生 命的信徒來。族中的基督徒飽受迫害,不過卻能堅守信仰立場。他們在基督裡找 到了盼望,決不放棄。



這裡的信徒請求我們和他們一起同心 禱告,尤其希望為以下事項禱告: 1 讓阿法爾族的新基督徒有勇氣和 正直,能與人分享他們在基督裡 初嘗的愛。 2 求神開路,使較少有機會聽到福 音的阿法爾族婦女能得聽福音。 3 為口語聖經禱告。不識字的人尤 其需要手機版本聖經 (使用微縮 SD記憶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