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婆羅門寫的書 Books for Brahmins

       世界各地的宣教士在各地區 接觸未得族群時,發現一個 共同點,就是最願意接受福音的人 往往是貧窮的人。在印度的達利人 (Dalit,也就是賤民)一直是聽到福 音以後,最積極回應的群體。

      與此相反,最難接近、最不願 意接受福音的群體,是那些在社會上 有地位、受良好教育、富有、成功的 人。在印度教種姓制度中,婆羅門擁 有最高的社會地位,他們一直控制著 印度南部最少聽到福音、精神最貧瘠 的卡納塔克邦。富有、高貴的群體往 往認為自己不需要任何改變。

      如何接近這些群體呢?他們一般 受過良好教育,比較會珍惜書籍,因 此最近有一位印度基督徒專門為婆羅 門出版了一本書——《今天的救贖》 (Salvation

      Today)。



天父,有錢人要進天國比駱駝穿針還要困難,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在神 沒有難成的事,求神憐憫婆羅門,使他們能夠謙卑接受能救主。祈禱宣教 士和信徒能找到符合當地文化傳統、富創意的方法,引領更多婆羅門認識基督。 奉主名求,阿們。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 得了所應許的。希伯來書6:15 和合本

      恆久忍耐──想到亞伯拉罕,或許 你會想到為了保護自己而犧牲妻子的丈 夫,或等不及神的應許,同意用人的方 法生了以掃的父親。或許你會認同亞伯 拉罕是個順服神的人,但說他是有耐心 的人,實在讓人無法茍同。

      然而,當看原文makrothumesas, 就會明白為何作者如此評價亞伯拉罕。 這字是從makros(長久)thumos(暴 行、生氣和忿怒)而來,兩字結合的意 思是「長久受苦」,中文衍生出「忍 耐」的翻譯。

      這兩個字根將改變了畫面,原來 「恆久忍耐」包含忍受痛苦、鬱悶、失 望、責罰、洩氣和憂傷等情緒,不是我 們理解的平靜跪著尋求神、等候神的操 練。

      亞伯拉罕像我們一樣,掙扎著想 瞭解神,盡力想讓事情成就,甚至為 此犯下大錯。他是帶著痛苦的腳步一 步步往前走,慢慢地才學會信靠這位 呼召他的神。

      「恆久忍耐」是非常辛苦的路,亞 伯拉罕最終守到了神的應許。如果我們 往這條路走,有一天也會得到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