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的托羅姆人 Torom People of Chad

       托羅姆人口有1.2萬,雖然人數不少,但我們對他們所知不多。就像我們這個月的代禱對象一樣,他們住在乍得中部,母語是托羅姆語,但正逐漸為乍得通行的其中一種阿拉伯方言所取代。托羅姆人多數是農民、半遊牧民,有時會兼任普通勞工。

試問誰會放棄衛生的自來水、電流供應,還要忍受炎熱天氣來到托羅姆人當中服事?基督的愛會促使你願意去接觸他們嗎?誰願意為托羅姆人背起基督的十字架?如果要與托羅姆人接觸,就不得不過著與他們相同的生活方式。如果想要製作托羅姆語言的基督教資料,就必須從零開始,因為這個語言沒有任何一章聖經譯本,也沒有耶穌傳電影和福音錄音,他們是一個幾乎完全沒有機會聽聞福音的族群。



天父,祈求差派你所揀選的工人去到托羅姆人當中,用基督的愛和聖靈果子膏抹他們。禱告主將屬靈的饑渴放在托羅姆人心,吸引他們投向萬國祝福源頭耶穌的懷抱。禱告當托羅姆人去到外地工作時,有機會認識主,讓主轉化他們的生命。「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禱告有人去到托羅姆人當中,告訴他們罪惡造成的蒙蔽,以及神透過耶穌所帶來赦罪之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林前13:12

全知道--這節經文同一個動詞用了兩次,不同的只是時態,帶來極大差異。epiginosko 是ginosko這動詞的強烈形式,意思是「完全知道,徹底知曉」。保羅第一次用這動詞是「將來式」,將來我會全知道;第二次用是「過去完成式」,指那動作在過去已經完全做完了。換句話,將來有一天,我會像神過去已完全認識我那樣,以同樣的深度知道真理。

首先,神曉得關於我過去的一切事,自祂認識我以來,已徹底曉得我是怎樣的人,關於我的事,沒有一件會讓祂大吃一驚,神完全認識我。世上沒有人對我有這種認識,包括我自己。這是讓人安心的啟示,神徹底認識我,可是祂仍然愛我!

其次,將來神會向我啟示,我也會對自己有這種深度的認知。那一天,神會開啟我的雙眼和心,讓我也能深度認識祂,遠超今天我在地上所做的一點點想要認識祂的努力。那一天,我從這破碎世界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時,將沒有任何面紗阻止我來認識祂,我會完全認識造物主的榮耀。這一天值得等候!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