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古隆人Eastern Gurung

       東古隆人種植一些有益健康的作物,包括玉米、稻米、大豆和青豆,可惜產量不高,無法供應他們的食物需求。

      這些農民們居住在兩種宗教的交錯地區:南面的平原是印度教徒,北面的山地是藏傳佛教徒。大多數東古隆人生活在尼泊爾,少數生活在印度和不丹。

      東古隆人同時接受印度教和佛教,但不接受基督教。楊天民所著的《佛教世界》一書寫道:「福音遭到東古隆人的強烈反對。人數很少的東古隆基督徒遭到毆打和其他形式的迫害。許多東古隆人從未想過誰是上帝這樣的問題,也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的名字。不過,當基督徒向他們介紹福音時,他們似乎有興趣,願意聆聽,並提出問題。」



求主讓信奉印度教和佛教的東古隆人願意向主敞開心扉,接受耶穌基督。求主讓東古隆人能夠獲得東古隆方言的福音錄音帶。求上帝差派放映小組,攜帶電影《耶穌傳》,前往東古隆人的村莊,讓東古隆人肯用一些時間,瞭解耶穌基督的救恩。

       他說 ﹕「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 ﹕『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 (代下20:15) 我們能夠做事順利,困難得解決,並不在乎我們知識有幾多,能力有幾高,計劃有幾周詳,資源有幾豐厚。因為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努力」 (詩127:1上) 勝敗乃在乎神。正如昔日以色列人面對非利士的大軍,和前來罵陣的巨人哥利亞,人心惶惶,沒人敢上前應戰,因為以色列軍不及敵軍多,武器和裝備也較敵軍薄弱。但勝敗不在乎我們和我們的能力,乃在乎神。大衛憑著他對神單純的信心和堅心的倚靠,只用一塊石子便擊敗巨人哥利亞,以色列人乘勝追擊,大獲全勝。願我們都有倚靠神的心,學習凡事都靠耶穌得勝。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詩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