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汗人Aga Khani

       你知道嗎?有一個穆斯林族群,長期實施社區發展計劃?他們就是阿加汗人,人口超過一千五百萬,居住在二十五個國家中。阿加汗人的領袖是卡裡姆‧阿加‧汗王子(Prince Karim Aga Khan),他於1956年在二十歲時成為這個族群的領袖。阿加‧汗王子原本可以隱退,過舒適的生活,但他一直努力工作,希望通過阿加汗發展網路(AKDN),給世界帶來正義與和平。AKDN是阿加‧汗王子在成為族群領袖時建立的社區發展機構。 AKDN在十二個國家有分支機搆,主要目標是通過教育、醫療服務、經濟開發和文化活動,服務世界各地的穆斯林社區。今天,AKDN的服務已經擴展到為穆斯林社區中最貧窮階層提供發展機會、改善生存環境。AKDN一直與各種國內、國際機構保持合作關係。阿加‧汗王子相信,如果伊斯蘭教國家能夠改善人民的生活,那麼諸如內戰、恐怖主義等問題將會得到解決。



祈禱上帝為基督徒指引一條大道,去接近類似阿加‧汗王子這樣的伊斯蘭教領導人,並且按照上帝的心意,去滿足穆斯林族群生活上的各種需求。祈禱阿加‧汗王子以及其他穆斯林領導人能夠明白,生活問題其實都與心靈得自由有關,而真正的答案只能從聖經中找到。祈禱這些穆斯林領導人能夠對福音開放,願意聆聽,明白。

       雅各的榮耀──正確的遺產(二) 「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詩47:4〉 今天我們該對我們已有的遺產概念做些改正,需要把焦點從擁有轉移到目的上。如果全世界都屬於我們的恩人,而祂是本著對我們的愛來決定我們的遺產,那麼惟一重要的議題,是我們該把祂賜給我們的東西怎麼用。遺產不是用做積蓄,而是關於意願。當神把屬於祂的東西給了我一些,我就需要按照祂的意願,忠心地處理祂給我的產業。這意味著曉得祂對「雅各的榮耀」所懷的意願。 你把這個產業問題,帶去看相關的指南手冊了嗎?你問了恩人:「你對我所得的產業,定下了什麼目的嗎?」你知道神對「雅各的榮耀」期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