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猶太人信主的經過

       韋羅拔(Robert Weissman)是一個猶太基督徒,是美國猶太基督徒差會(Christian Jew Fundation)駐英代表。 ● 羅拔,你的童年是怎樣的?你當時有沒有信仰? 我小時被送到哈基(Highgate)的一間正統猶太教堂聚會。一九五九年我搬到布列頓(Brighton),我也參加了那裏的正統猶太教堂。我相信神的存在,並且向希伯來的列祖說話,但我仍不清楚怎能與神建立關係。其中一個小孩曾問我們的拉比:「耶穌是否彌賽亞?」那拉比告訴他,耶穌是一個好人,但他已經死了,也不能替我們作甚麼。這個問題卻留在我心裏。 ● 你怎樣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 一九六九年我在列定(Reading)讀書,那裡有一位基督徒同學向我傳福音,他不熟識猶太人的事情,但他相信向猶太人傳福音的優先性。他把舊約聖經裏關於彌賽亞的經文指給我看,有一個事實是我不能爭論的,猶太先知在很多特別的經文中描述神的彌賽亞將會是怎樣的。我們一同看福音書上耶穌生平的記述,我逐漸看到耶穌成就了先知的預言。我看出這朋友有一個活潑的信仰,我嫉妒他。我和他討論這些事足有兩年之久,在這期間,他借了一本關於耶穌復活的小冊子給我,復活的事實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終於同意參加每週日舉行的福音聚會。在聚會中,我明白到自己必須向那位為我罪接受刑罰的彌賽亞耶穌作出回應,當晚我得救了。很悲傷的是那位在大學向我作見證的朋友,今年一月因心臟病離世歸主。 ● 當你告訴你家人,你信了耶穌,他們怎樣反應? 我父親和母親的反應不太強烈,他們想這只是過渡期。那時與我爭辯的人是我在美國的姊姊。最有趣的是,她是我家中第二個得救的人。我勸服她閱讀一些福音單張,她後來也接受耶穌是彌賽亞。(明日待續)



       所有懼怕的總和 ─心願(二) 「主阿、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詩38:9〉 大衛是個偉大的國王,可卻不是個好人,甚至不是道德高尚的人。可是他是個追尋神的人,能真實地面對自己。「主啊!我赤裸裸地站在祢面前,祢看到我所有的慾望,ta’awa的整個範疇。祢曉得我以前想要的,以及現在仍然想要的一切。在祢面前假裝是沒有用的,力圖告訴祢我不想要這些罪惡之事,是沒意義的。因為我想要它們,我心裏的某一部份想要這一切,有一部份想要自己做上帝。可是,主啊!事實上是,我心裏的這一部份使我生病,事實是我的這一部份是我所有懼怕的總和。主啊!它非常強大,它要壓倒我,如果沒有祢的幫助,它真會壓倒我。我不跟祢假裝什麼,祢曉得我的痛苦。主啊!幫助我。用祢的心願來取代我的心願,因為主啊!我要服事祢。」 保羅肯定把這篇詩篇唸過幾十遍,「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7:19〉「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七24〉它是一篇對道德所做勇敢的清倉詩篇。 忘記「良善」的神話吧!把你所有的懼怕都帶到神面前,與大衛和保羅站在同一陣線上吧!主耶穌沒為好人死,祂為我所有的ta’awa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