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漠視的孩童
第十一天

       30天國際聯禱訪問了一位事工主任, 談一談兒童權利、弱勢兒童及受人漠 視的兒童等議題。因他在敏感地區工 作,我們不登出他的名字來。 問 服事乏人聞問的兒童逐漸受人注 意,不過卻充滿著挑戰。為什麼 會困難重重呢? 答 大多數穆斯林兒童都生活在家庭傳統嚴密控制家人的地區。因此他們不像西 方小孩那樣有選擇的自由。基督徒事工必須對此有警覺心,在談論服事那些 受人漠視的兒童時要謹慎。信任才是重點。 問 幫助兒童有許多方法。依你之見,哪些作法成效最佳? 答 我們希望本土教育家、作家、運動員領袖及其他人等,能長久地幫助兒童塑 造生命及人格。而雕塑過程多半發生於十二歲以前。 問 兒童被忽略的主要區塊是什麼? 答 瑪拉拉(Malala Yousafzai)曾明白地告訴世人,教育是最受忽略的區塊,尤 其是女童教育。不幸的是,教育的難題絕大多數歸因於貧困。世上半數以上 的兒童生活貧窮,而飢餓的孩子們很難用正面的眼光看待人生。我們不能光 憑嘴說「祝福你們衣食充足」,然後一走了之。 問 聖經吩咐我們要介入其中嗎? 答 我認為是的。聖經說孩童應該得到愛、關懷、憐惜、智慧的勸勉、建立盼望 和信心的根基。我們有責任要秉持愛心幫助他們。 問 你最需要什麼? 答 禱告!神最愛這些孩子。你求祂開門,祂就開門;向祂求智慧,祂必賞賜。當 你請求祂賜下更多的愛,去愛這些乏人聞問的兒童,祂竟然立即給你滿懷的 愛...,令你驚喜。-- 1 瑪拉拉被譽為世上最有名的青少年。於 2012年十月遭塔拉班槍擊。2013年七月 她在聯合國演講中度過16歲生日。



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 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詩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