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希爾•帕爾 Bashir Pal

       目前有多少基督教事工正在接 觸印度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 答案是:不多。不過有一位不能公 開名字的宣教士記錄了他的教會正接 觸這兩大群體,並且已有穆斯林歸主 了!

      歸主的穆斯林不能公開聚會,因 為害怕激進的穆斯林迫害他們。星期 五是穆斯林到清真寺禮拜的日子,這 些歸主的穆斯林便用同一天在家中敬 拜神,漸漸形成秘密的家庭教會。最 近,有一位伊瑪目(Imam,伊斯蘭宗 教領袖)向一位基督徒承認:「我對 自己、家人和那500個歸主的穆斯林 做了錯事,因為我曾迫害過他們。」 那些曾經迫害穆斯林背景信徒的人, 現在開始有興趣認識耶穌基督了。

      接近印度教徒又需要不同的策 略。印度教背景的信徒不是在星期 五,而是在星期日崇拜。最近,來自 鄰近村莊的200個男人、女人和孩子 都聚集一起敬拜神。因為人太多,地 方不夠大,有些人甚至站在門外敬 拜。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神醫治他 們,讓他們擺脫魔鬼。消息傳開,有 更多人在星期日前來敬拜神。

      一位基督教研究者提供的文獻顯 示,基督教在迫害中發展壯大,一邊 是迫害;另一邊是奇蹟,兩者總是在 一起。



祈禱神保護開始敬拜耶穌的穆斯林背景信徒。祈禱他們更加強大,在迫 害甚至死亡威脅中,勇敢為主作見證。祈禱神將恩典賜予剛歸主的印度 教背景信徒,讓他們的屬靈生命不斷成長。奉主名求,阿們。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 有能到我這裏來的。約翰福音 6:44和合本

      吸引──主耶穌引用的比喻和所 行的神蹟常和打魚有關,祂的重點不 是要教導如何「做」得人漁夫,而是 要使你「成為」得人漁夫。兩者的分 別是,前者強調你要學習做些什麼, 後者則是神在做什麼。

      我們常認為傳福音是需要包裝 的,比如切合實際、不要提過高的要 求、內容不要太複雜,還有,一定要 現代化,討好這世代的人,這樣傳福 音才會有果效,教會的每張椅子才能 坐滿。

      「吸引」的希臘文Elkuse卻完全 無關技巧,這字的意思是「以無法抵 禦的力量吸引過來」、「拉過來」。 真正抓魚的是神,救恩是超自然的過 程,你只是受邀來觀察神抓魚,並且 負責收網而已。

      約翰福音21章記載門徒整夜捕 魚,卻一無所獲。當耶穌吩咐他們把 魚網撒到另一邊時,魚網滿了魚。不 是他們打魚技術高,是神把所有的魚 吸進魚網,門徒只不過是把網收進來 而已。

      主耶穌把捕魚的秘訣告訴了我 們:傳福音不在於各種技巧,乃是要 祈求莊稼的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