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喬伊薩卡在富拉尼的事工 Fulani work by Kojo Issaka

       這是非洲宣教士於2018年5月去服事富拉尼人的見證:

我受邀去向富拉尼人分享福音,所有我接觸的人都拒絕接受這個好消息,他們說自己只崇拜真主阿拉。然而,讚美神!在這些人當中,阿爾哈桑(Alhassan)和家人接受了耶穌為救主,還請我喝牛奶,這舉動象徵著我們的情誼。

我和這個家庭合照留念,並透過分享耶穌的故事和代禱,彼此在主裡建立更穩固關係。



天父,為著這個富拉尼家庭禱告,求神使用他們在這個重要的未得之民群體當中,展開傳福音和建立門徒運動。求主賜福給西非的富拉尼人,使他們能有充足雨水,讓牲畜有充足草糧,願供應的主在富拉尼人當中得著一切的榮耀和讚美。禱告聖靈保守阿爾哈桑及家人在任何情況下,即使面對逼迫,都能夠與耶穌基督保持親密關係。「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禱告這個富拉尼家庭進入聽到的福音信息神的屬靈安息中,嘗到主恩甘甜的滋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林前15:34

不要--我們真能停止犯罪嗎?聖經不是說罪是人性的一部分,我們都是身不由己地犯罪嗎?許多時候,我們最大的問題是並不認為神真的要我們聖潔,寧願相信神是愛,祂已赦免我們了,沒必要為小過失緊張,每個人都會犯錯。

me hamartanete的直譯是:「你不犯罪!」me是指「要認為那東西不存在」,這個命令是現在主動式,表示「現在停止!」在經文的後面,保羅又用另一字ou,意思是「那東西根本不存在」。這兩個字要表達的都是:不犯罪完全由我決定!

人並非天生有個必須犯罪的基因,並沒有人強迫我去犯罪,保羅說「不要犯罪」時,意思是你可以選擇不要再犯罪,神沒把你造成無法聖潔,不要給自己任何犯罪的藉口!

如果新約聖經是以我們的文字寫作,對我們就方便多了,我們就可以掠過這命令的強烈性,把這節經文讀成:「盡量做好,如果還是不能達到神的標準,沒關係,有心就好了。」

你認為審判日那天,神會用哪種版本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