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古隆人Western Gurung
人口 ﹕72,000

       「特隆(Throng)!快過來!這個農民跟你一樣,也是古隆人。」 特隆將步槍扛在肩膀上,走向正在喊他的士兵,後者正在與一個坐在大豆堆上的男人說話。特隆試圖與這個農民交談,但剛說了幾句話,兩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困惑的神情,他們互相聽不懂對方。

      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們難道不是古隆人嗎?他們雖然都是古隆人,但農民是東古隆人,特隆是西古隆人,兩人的語言雖然相似,但有顯著的區別,互相溝通仍然很困難。另外一個區別是:東古隆人通常是農民,而西古隆人通常是軍人。許多西古隆人在世界各地的英國軍事基地服役。東、西古隆人的共同點是:他們大部分是藏傳佛教徒,只有一些居住在低窪地區的人是印度教徒。

      九年前,在七萬二千西古隆人中間只有二十三名基督徒,最近幾年,有更多的西古隆人接受耶穌基督。以前曾出版過西古隆方言的聖經,可惜現在已經絕版。



求主讓更多的西古隆人歸信基督。讓更多的西古隆人閱讀聖經。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侐你嗎﹖(太18:33) 當你的同伴需要憐憫和體恤的時候,你會怎樣回應﹖會否因為忙於工作,而視若無睹;又或因為對方犯錯或理虧,你認為要直斥其非。無論什麼處境,你有一顆憐憫的心體恤別人的處境和需要嗎﹖主耶穌豈不是體恤我們的軟弱,憐憫我們的需要嗎﹖若果神要計算我們的罪,誰可以站在主的面前呢﹖但祂卻以憐恤代替指控;以恩慈代替強權。主耶穌如此憐恤我們,為什麼我們還要討弟兄的罪呢﹖我們豈不是蒙主憐恤﹖為什麼我們卻塞住憐恤同伴的心。「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太5:7) 願我們都憐恤身邊的人,像主憐恤我們一樣。



你若以能力去事奉,日子久了,你會覺得淒涼和辛苦。你若以愛心去事奉,你會想 ﹕我可怎樣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