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人
人口 ﹕800.000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的戰爭依然繼續!兩國之間圍繞納格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的領土糾紛至今沒有解決。糾紛可能會導致八十萬阿塞拜疆人會逃離家園,成為難民。為難民建立避難所、以及提供醫療服務方面,這些都需要國際救援機構的參與。 在「USAID」 的協助下,國際救援機構正在試圖改善一百五十個阿塞拜疆社區的基本設施和經濟結構。國際救援機構的努力已經使二十萬阿塞拜疆人的生活得到改善。 自1991年獨立以來,阿塞拜疆一直保持高失業率。在前蘇聯的幾個泛高加索(Transcaucasus)共和國中,阿塞拜疆的經濟問題最嚴重,由於當地的農業日益衰落,普通民眾沒有從繁榮的石油工業中獲得任何利益。 阿塞拜疆人是什葉派穆斯林,與伊朗有密切的聯繫。許多世紀以來,阿塞拜疆人首先認為自己是穆斯林,其次才是阿塞拜疆人。換句話說,阿塞拜疆人認為 「伊斯蘭教的精神家園」 比自己的國家更重要。



亞美尼亞基督教徒與阿塞拜疆穆斯林許多世紀以來一直是死敵。祈禱聖靈軟化這兩個族群的心靈,治癒他們的創傷,恢復和平。祈禱阿塞拜疆政府以及地方領導人能夠以開放的心態接受福音。

       記念──當神記念時(一) 「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利26:42〉 什麼東西觸動神的記憶力?哦!你也許會說:「可是神從不會忘記任何事。祂全都知道。」 先別這麼急,神親自告訴我們,祂不再記得我們的罪,祂已把它們忘了,而且丟掉了。神在這節中告訴我們一件同樣重要的事,祂記得祂應許說要愛我們,可是有一個條件。為了要明白神為什麼記念,我們需要瞭解這節經節的上下文,這是利未記中惟一提到「雅各」這名字的經節。 這節用的希伯來字是zakar,它涵蓋的意義不只是記念,也用做提到、想到、承認、和使人曉得的意思,到底用哪一個意思最合適,就要看上下文。此處的上下文是什麼?是說到神的子民承認他們的罪,謙卑自己,以及改正行為〈利未記26:40〉。神應許說,祂會承認祂的詔約,記得它的義務,並且讓世界看到,可是只是當祂的子民透過言語行為,表現出祂是他們至高無上的神的時候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