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查爾人 Kanjar

       在英國殖民時代,坎查爾人被他們的印度同胞稱作是「罪犯部落」。今天,坎查爾人依然被印度人看作是「最卑劣族群」。印度的母親們教導子女時,有句口頭禪,「不可像坎查爾人那樣。」因為坎查爾人在當地社區中,他們不能接受教育、受聘、不被政府承認,沒有自己的土地,甚至孩子出生,也沒有出生證明文件;是個被社會當作不存在的群體。印度是一個大國,人口眾多,如果人們是這樣看待坎查爾人,那真是一個奇恥大辱! 坎查爾人之所以獲得這樣惡劣的名聲,是因為這個族群縱容婦女賣淫,並且從事各種各樣的非法活動。但是在神的眼裡,坎查爾人縱然是劣蹟纍纍,神仍愛他們。可惜坎查人崇拜兩個虛假的神靈:巴瓦維和女神普拉巴。坎查爾人經常祈求被稱作西阿納的驅邪者,希望獲得魔力,將邪惡神靈捆綁起來。此外,坎查爾人還定期祈禱、飲酒,向他們的祖先表示敬意。 儘管坎查爾人有一些荒謬的行為,但神依然愛他們。神讓他唯一的兒子來到人間,讓坎查爾人認識他,從而獲得永恒的生命。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就是為了拯救坎查爾人,讓這個族群擺脫黑暗,進入神的天國。坎查爾人是否聽到這個福音?坎查爾人是否知道神願意與他們建立良好關係?誰願意將真相告訴坎查爾人?



●祈禱坎查爾人早日聽到福音。 ●祈禱坎查爾人聽到神的真理,脫離魔鬼與自我毀滅的深淵。 ●祈禱坎查爾人從基督那裡找到自己的真實身份。知道他們是神蒙愛的兒女,主必收納他們。

       國度態度---乾旱之地 tsiyah (一)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63:1〉 希伯來文tsiyah這字在聖經只用過十六次,是描寫龜裂的曠野,大衛正好在這樣的地區寫下這首詩。當他在乾燥不毛之地省思時,覺悟到那處境正是他自己心靈的寫照,乾旱、渴慕耶和華神。在整本聖經裏,曠野一直強烈地象徵著神的同在。主耶穌被聖靈領去曠野,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律法也在曠野頒佈。曠野為什麼如此強烈地表述它是神居住的地方呢?這完全是關乎饑渴的態度。 我們每天被那些宣稱能滿足我們需要的文化包圍著,美國人浸淫在豐富物資之中,浪費的東西比大多數人一生能擁有的更多。結果這種文化把我們推得遠離神國的文化,因為在神國裏我們一年四季都是饑渴的。難道主耶穌沒直截了當地告訴我們嗎?主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