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廓爾喀人 Gurkha

       「阿猶廓爾喀!」這是尼泊爾廓爾喀人在戰鬥時發出的吼聲,意思是: 「廓爾喀人來了!」 廓爾喀人也來到倫敦。他們將家人留在尼泊爾,幾乎身無分文抵達希思羅機 場,只攜帶一個放個人物品的手提箱,有些人甚至連手提箱都沒有。 英國政府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對待這些士兵。兩個世紀以來,廓爾喀人一 直與英國軍隊一起英勇作戰。英國認為廓爾喀人是南亞的「尚武」族群,因此將 廓爾喀人募徵到軍隊中。這是一個聰明的做法,凡是跟廓爾喀人作過戰的敵人都 知道,廓爾喀人是真正兇猛的武士。作為獎賞,廓爾喀人於2009年「自動獲得」 在英國定居的權利。目前有36,000名廓爾喀人定居在英國。 「廓爾喀人來了!」是的,他們已經來了。抵達倫敦之後,他們急需所有東 西。他們沒有地方住、沒有職業、沒有倫敦現代經濟所需要的任何職業技能。更 嚴重的是:他們從未聽到過福音。



天父,祈禱倫敦的基督徒以愛接觸廓爾喀人,陪伴他們度過在異鄉最仿惶 的日子,傳授他們有用的城市職業技能,在他們的生活需要上幫助他們, 使他們能因此知道父您愛他們。祈禱廓爾喀人從基督那裡找到心靈的避難 所,願接受三一神的邀請,成為神國度的一分子。奉主的名求,阿們。

       臭氣熏天(二) 轉身不聽訓誨的,他的禱告也是可厭惡的。箴言28:9 可厭惡的——那些轉身不聽摩西五經,不按摩西五經而活的人,將會發現神 也掩耳不聽他們的禱告。沒錯,悖逆摩西五經者就會自食其果,他們的禱告如同 臭氣沖天。 以上的教導,如果運用在邪惡的人身上,我們應該比較容易明白,畢竟這些 人的生命徹底與神的恩典和美善抵觸,他們解除了神對他們的主權,又不按神的 吩咐而活,如何能期待神垂聽他們在患難中的禱告呢? 我們常常以為神會突然逆轉祂的道德原則,以拯救那些不曾把自己獻給祂的 人。也許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不要以為神會回應所有的禱告。當然,神的恩典遠勝 祂的怒氣,祂甚至可能會回應邪惡的人的禱告,然而祂卻沒有義務如此做,而且祂 也坦白地告訴我們,這樣的禱告和那些禱告的人一樣——臭氣熏天。(待續)